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人的身体里面有宿便吗?

2018-03-19 09:42:15      

人的身体里面是存在有粪便的,而宿便指的就是在人身体里面未排出的粪便,过了夜就是宿便。宿便的存在对于人体来说,粪便储存在人体内,从而导致粪便的二次吸收,使毒素在身体内的残留增多。它不属于医学概念,也没有科学依据,市场上存在很多的排出宿便的药物,事实上就是泻药,对人身体的伤害也比较大。

从食物被人体消化的过程来看,食物会经过口腔,食道,然后是胃,肠道,再通过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盲肠、结肠、乙状结肠、直肠,最后经过肛门被排出体外。在这个过程中,食物残渣的形成就是粪便形成的开始,因此也有一种说法,即宿便就是堆积再肛门前结肠处将要被人体排出体外的粪便。

关于宿便,人们有很多错误的看法,最让人匪夷所思的就是人体内一般含有3-6KG的宿便,肥胖便秘者就更加让人难以理解,体内居然含有7-11KG的宿便。其实这本身就是不可能的,人体腹部才多大,装下那么多的粪便和怀孕的女人也没有多大的区别了。

错误认识一

传说宿便会压迫小肠绒毛,破坏小肠绒毛的活力和弹性。这是非常难以理解的,食物和小肠绒毛的充分接触是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所必须的阶段。而且食物被人体充分吸收水分之前都是水一样的物质,因为食物进入胃时,胃肠所分泌的分泌液可以使食物更加稀释,和粥一样的食物又怎么会压迫小肠绒毛呢?这些人将食物的吸收想的过于简单,将食物在肠胃里的每一个阶段都想象成粪便的模样,才会压迫小肠绒毛吧。

错误认识二

粪便在人体内会发酵、胀气从而导致人体患上酸毒症。事实上就算人体产生酸性气体,也会和肠胃中的碱性液体进行化学反应,从而中和,因此产生酸毒症是不太可能的。虽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粪便一定要及时排除体外,以免产生粪便的二次吸收。

错误认识三

宿便会改变人体腹部和脊柱的形状,还会让身材走样。这种以宿便为借口而吐槽自己身材的,也是难以理解的,粪便又不是钢铁,它只是食物的残渣而已,又怎么会压迫脊椎呢?

尽管粪便在肠道里停留过久,确实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因为肠道的粪便会不断地被肠胃吸收水分,因此粪便会不断地变得干硬,导致排便费力,从而引起痔疮等。对于已经患上痔疮的人,干硬的粪便还有可能划破痔疮上曲张的静脉,导致出血。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排毒 注意事项 宿便

人体内有宿便?减肥真的需要清宿便吗

大家都听说过一个宿便,宿便的是指当天没有排泄出,残留在大家肠胃里,没有排出去的大便就叫做宿便了,而有的商贩为了卖出自己的减肥药,获得更多……详细>>

宿便造成难堪小腹 饮食+按摩清宿便减小腹

许多女性四肢虽然不胖,但小肚子上总贴着一圈肥肉。这样的情况要怎样减肥收腹呢?或许你身上小肚子的罪魁祸首是长年累月的“便便”,只有清除体……详细>>

减肥桌面有效果吗

眼看着自己一天一天的努力,但是却收不到成果;眼看着自己一天天的努力,体重秤上的数字还是一天天的升高;不少mm开始绝望,认为自己就只能这样……详细>>

晨起清宿便方法详解 超级方法强力排宿便

目前市面上很多清肠茶,其实也可以看做是种清肠药物,长期服用都会有依赖性,扰乱自身排便功能。尽管很多女性都求助于清肠茶,但实在不宜长期服用……详细>>

DIY减肥茶,清宿便排毒素

减肥茶是人们减肥津津乐道的盛品,饮用diy减肥茶,符合女性独特的冷热体质,减肥效果更明显。现在,小编教大家自制两款好喝又瘦身的减肥茶吧!详细>>

  • 兰平

  • 苏春志

  • 王磊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