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宿便危害多多 中医教你如何饮食除宿便

2018-02-23 07:17: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都会有宿便的症状,那么你知道清除宿便有什么诀窍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何用饮食来清除宿便:

宿便有三大危害

1、阻碍营养吸收

宿便会压迫小肠绒毛的活力及弹性,这导致我们即使吃了有益健康、有营养价值的食物或基本套餐,养份还是无法真正吸收到,宿便不常排出或有便秘的人,身体甚至会吸收不到健康食品中五分之一的营养素。你每月消费的健康品可就无法发挥它的最大效果了,保健品心里苦啊,不是它不发力,是宿便阻碍了它造福人类啊。

2、经由血液毒害身体

小肠内的宿便,一旦发酵、胀气后,所产生的化学毒素会污染血液,进而逐渐循环全身,终致造成酸毒症(acidosis),同时会加重肝、肾、皮肤叁大排毒器官的负担。常疲劳、脚底痛、感觉睡不饱的成员,或许成因就是宿便造成的哦!

3、让身材走形

即使你体内有满满的宿便,你可能也不曾察觉。它会撑大你的小腹,并压迫内脏,改变腹部及嵴椎形状,更是产生肥胖的重要因素。相信大家常看到四五十多岁的男性朋友小腹撑起,怎幺减也减不下来吧,这类的人,小肠中至少藏有十公斤左右的宿便。

吃什么能排宿便

生吃白菜心: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每当感到有大便,但是便不出来时,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白开水:简单易行的通便方法,每天早晨起来,喝几杯白开水,即可顺利通便。多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体内废物的作用。

萝卜:又名莱菔,分白皮、青皮、红皮等不同品种,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VC含量为梨的10倍含酶类与VC共同作用,及含有干扰素诱生剂,具抗病毒、抗癌作用,吃生萝卜萝卜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解毒等功效,对气管炎和咳嗽有疗效,所含木制素和辛辣味物质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维生素C。萝卜能通便、抗菌,防胆结石的形成,降胆固醇,可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生吃萝卜通便,吃半斤左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宿便怎么办 宿便危害 宿便

宿便对健康的危害有多大 排除宿便三款食疗方

人的肠道有8~10米长,并有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详细>>

宿便排不出有哪些危害? 如何排出宿便?

宿便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就容易让人体再次吸收宿便中的有害物质,从而让人体进入了恶性循环,危害了身体健康,甚至导致了一些疾病的发生,我们一定……详细>>

宿便排不出有哪些危害? 宿便的中医疗法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一天要有一次大便,这样可以排出存积在体内的宿便,清理胃肠道,保持身体的健康,但是宿便长时间没有……详细>>

怎么清除宿便? 可以尝试这些中医好方法

宿便主要是指一些废物长时间淤积在身体里面,只要把一些粪便及时的排出体外,就可以防止毒素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其实可以通过中医的方法来清除宿……详细>>

宿便伤健康 中医送你4招来清除它!

宿便就是长时间淤积在身体中的废物,一直存在身体势必会在皮肤中展现出来比如滋生黄褐斑和青春痘,同时伴有口臭和消化不良等,中医可以帮你清宿便……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