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节后第一件事 教你如何减肚子

2018-02-23 10:18:47      家庭医生在线

节假日期间,各位合家团聚、是不是早已败倒在美食佳肴的面前了,殊不知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让你的身材惨遭不幸,胖了一圈不说,可恶的小肚子也跟着鼓起来了。怎么办?不怕,赶快趁还来得及的时候清理清理我们的肠胃,减掉小肚子吧!

节后饮食低脂摄入

三餐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食物,但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如吃低脂肪的鱼类以及多喝脱脂奶。多吃含丰富纤维质及热量较低的蔬菜,如韭菜、冬瓜、黄瓜、白菜、豆类等。水果中,西瓜和苹果的消脂作用也不错。少食油炸、油煎等食品。

运动塑身减肚子

不管你使用何种方法,减肥的秘籍一定少不了最健康的运动塑身。所以一定要配合适当的运动,想减那里就多运动那里,想减肚子就多让肚子运动,运动的时候燃烧到整片腹部的脂肪,从此小肚子浮肉不再顽固。

1、简易坐扭转

盘腿坐在一块折叠的毛毯上,骨盆水平,挺直腰背。 吸气向上拉长脊柱,随着呼气的时候拉伸着向右后方转,左手放在右大腿上,右手放在身后毛毯边缘,保持30秒,然后收回。相反方向重复同样的动作。

2、提膝减肚子

坐姿膝盖弯曲,双膝平放在地面上,收紧腹部身体往后倾,然后抬起左脚离地几厘米,与此同时保持身体的平衡,将膝盖拉向胸部,保持上身弯曲,达到最大人体限制恢复姿势,重复动作。

3、变形仰卧起坐

所谓变形仰卧起坐就是上身挺起的时候不要挺到底,让身体和地面成60度即可,然后再躺下,再挺起成60度,以此重复练习即可。

4、转体

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要求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5、依次高抬腿

两腿站立,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6、抬腿扭膝 

躺卧后屈膝抬起双腿,令小腿与大腿、大腿与上身成90度,手臂扶于上身两旁,并拢的膝盖往左侧上身扭动,大腿往上身靠拢,抬起臀部和后腰,同时脸朝左侧转动,然后恢复90度抬腿后,膝盖往右侧上身扭动,脸朝右侧,如此来回重复数次,锻炼腹肌的平衡。

7、呼吸收腹 

 站直全身,两肩放松,肩胛骨后仰并下压,让胸廓适当地打开,然后收起腹部,就像穿了一条很紧的裤子,在保持收腹的状态下,自然呼吸30秒。 注意收腹的时候,两肩不要随之往上耸起,要时刻放松两肩,不要施加任何力量。 你也可以靠着墙来辅助,头部、背部、臀部、小腿肚、脚跟贴着墙壁,这样也能在收腹呼吸的时候,保持姿势的正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子 节后 减肥

产后最难的是减肚子?教你4招轻松减肚子!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吃很多有营养的食物,生怕孩子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影响生长发育。这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往往都要面对一个烦恼,那就是肚……详细>>

节后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 5个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

瘦肚子最快的方法一:坐椅腹部练习操详细>>

产后妈妈如何减肚子 教你变身美女辣妈

妈妈们产后需很长一段时间坐月子,由于不注意饮食,同时运动量也减少,所以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咪们都不可一世的胖了,尤其是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详细>>

如何能快速的减肚子? 7种妙招让你快速瘦肚子

现在有很多的白领经常性的坐在电脑旁,工作忙的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身上的脂肪就会慢慢的堆积在小肚子上从而形成了小肚楠,到了夏天女性……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子?哪些饮食习惯适合减肚子?

如今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都有久坐的习惯。然而长时间坐着不动,是导致肚子上脂肪堆积的一大原因。相信每个人不管是为了身材还是健康,都……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