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最难的是减肚子?教你4招轻松减肚子!

2021-05-19 08:10:58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之后,都会吃很多有营养的食物,生怕孩子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影响生长发育。这些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往往都要面对一个烦恼,那就是肚子变大了很多。产后减肚子要讲究方式方法,要不然很有可能会让产妇和婴儿的健康受到影响。

产后怎样减肚子呢?

1、调整饮食

在哺乳期,宝妈不能够通过节食的方法瘦肚子,因为宝宝要从母乳中获取足够的营养,所以妈妈的营养一定要跟上。过了哺乳期之后,宝妈应该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状态,避免大吃大喝,避免暴饮暴食。在哺乳期间,妈妈即使摄入很多食物,也不会明显的变胖,因为这些营养会通过奶水供应给宝宝。但如果过了哺乳期还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状态,那么多余的营养则会慢慢转换为赘肉。停止哺乳的妈妈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尽量少吃零食,比如薯条、可乐等等。

2、腹部按摩

刚刚生完孩子的女性,可以通过对腹部进行按摩减掉大肚子。按摩的时候力度要轻一些,避免对子宫造成压迫。按摩的时候在肚脐的周围,不断的画圈按摩或者上下轻轻移动揉动肚子,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肚子就会慢慢的瘦下来。

3、饭后散步

产妇想要减到大肚子,吃完晚饭之后千万不可以立即坐下休息或者躺在床上,要到户外散步,散步的时间不能够少于半个小时。通过散步这种方式减肚子的产妇,要昂首挺胸并且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另外胳膊也要随着步子的节奏摆动,而且走的时候要走直线。散步的强度以个人体质为准则,走到微微出汗最为适宜,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4、做仰卧起坐

如果身体已经完全康复,那么则可以通过仰卧起坐的方式减掉大肚子。做仰卧起坐的时候要循序渐进,一开始可以每天做20个左右,慢慢增加到三十个、四十个,这样既可以起到减肚子的效果,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产妇在减掉大肚子的时候不能够过于着急,要讲究循序渐进,而且还不能够选择太激烈的方式,比如快走或者爬山,都极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毕竟产妇的身体,相比于正常人还是比较虚弱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肚子的方法 产后 减肥

产后妈妈如何减肚子 教你变身美女辣妈

妈妈们产后需很长一段时间坐月子,由于不注意饮食,同时运动量也减少,所以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咪们都不可一世的胖了,尤其是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详细>>

减肚子最有效的运动 6招轻松减肚腩

肚腩一直是人体最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因此肚腩肉的出现,也变得顺理成章。可是,堆积肚腩肉偏偏对形体美观的影响最大。秋天到了,该展示款款纤腰时……详细>>

肚子上的脂肪多减肥难?别慌,教你5招,轻松甩掉脂肪!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身体特别肥胖,但是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脂肪是容易出现在身体各个不同的部位的,尤其是腹……详细>>

抬腿加转体 几个动作轻松减肚子

在美食佳肴面前,有多少人抵制不了诱惑,很多人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身材也惨遭不幸,胖了一圈不说,小肚子也跟着鼓起来了。怎么办?到底有没有什么……详细>>

怎样减肚子快加有效 教你轻松瘦肚子

怎样减肚子最快最有效?造成肚子赘肉的原因有许多种,但最靠谱的减去赘肉的方法还是运动。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今天为大家带来有利于瘦肚子的……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