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

2017-12-30 08:26:0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人为了减肥,变得更美,而不吃早饭,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做法。不吃早饭不仅不会减肥,反而会变胖,并且还会变笨!小时候妈妈常常说要记得吃早餐,不然会变笨的!那个时候只知道乖乖的照着妈妈的话去做,并不理解是否真的会变笨,但现在可以笃定的说:是的,不吃早饭会变笨。不只是会变笨,还有可能导致胆结石、慢性胃炎、注意力不集中、免疫力低下等不良身体状况。

人体经过了整整一个晚上的休息,身体内的能量已经吸收殆尽,各种营养物质都基本被消耗得差不多了。早上是我们一天的开头,这时是需要给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只有丰盛的早餐才能让身体充满活力。

人的身体就好比是一辆小汽车,要想车子能在马路上奔驰,就需要足够的汽油,否则,没有汽油,连启动都做不到,何况奔驰呢。人的身体就是这样的道理。人体一天中最主要的营养来源就在早餐。人体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组成组织,组织成器官,器官再构成系统再到人体。所以,细胞健康是人的健康的基础,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维生素、矿物质和水可以供给细胞营养。

一日三餐最好的饮食比例是早餐:中餐:晚餐=3:4:3。俗语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起来,胃经过一夜的休息,缺少用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为了维持身体的正常工作,就需要吃早餐来补充营养物质。

葡萄糖是大脑唯一的营养来源,所以不吃早餐就会导致反应力及记忆力下降,久之还会出现胆结石。对减肥的人而言,需要吃早餐来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从而增强饱腹感,增加代谢能力的能力。

那不吃早饭有什么危害呢?

一、对大脑的危害

不吃早饭会导致血糖过低,阻碍脑意识活动,久而久之必然会影响脑的重量和形态发育。

二、对消化系统的危害

如果不吃早餐,胃酸及胃内的各种消化酶就会去“消化”胃粘膜层,这样非常容易导致胃溃疡及十二指溃疡等消化系统疾病。如今人工作或者学习任务繁重,大脑和身体时刻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因此需要吃早餐来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食危害 减肥早餐 减肥

经常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早餐怎样吃比较健康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的开始,早餐也是一天能量的开始来源。然而现在很多人经常会不吃早餐,例如减肥人士以及经常睡懒觉的人群。首先对于减……详细>>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想必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对这个问题额外的关注,许多人都认为自己的肥胖是因为吃的太多,吃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就胖起来了,那么减肥呢,我只要不吃饭……详细>>

不吃早餐好减肥?大错特错了!

现在越来越多人养成了不吃早餐的坏习惯,一些急于减肥的人群还认为不吃早餐有助于减肥,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不吃早餐不仅对减肥没多大作用,反而……详细>>

节食减肥不吃早餐?节食减肥的注意事项

很多女性在减肥的时候都很喜欢选择节食。对于减肥的朋友们来说,节食是很有必要的,不过我们所提及的节食可不是不让大家吃,而是有选择性的节食。……详细>>

不吃早餐不健康 十大营养早餐助减肥

很多想减肥的MM一直坚信早餐能省就省,少吃一顿,就可以少长点肉,专家指出,这种看法是不正确,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减肥,有可能还会长胖,而且对……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