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的人都想暴瘦,可你知道暴瘦带来的3大风险吗,正确减肥要牢记这4点!

2020-08-26 06:09:02      

拥有迷人的身材是很多女性所期待的,也正因此让一些肥胖的女性想通过减肥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很多在减肥过程中都想要快速暴瘦甚,至为了追求这一效果而盲目采取措施。却不知人人想要的暴瘦有时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和影响,因此要考虑清楚。

盲目采取措施暴瘦会有哪些不好的后果?

一、反弹

在短时间内身体暴瘦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虽然快速减肥能让自己享受到便利,但它只是一种假象,并没有让身体内的脂肪被消耗,让体形完全稳定,随着时间延长,在恢复饮食或者恢复正常生活时就会反弹,甚至有些会更严重,比之前更肥胖。

二、月经不调影响生育

通过过度节食达到减肥效果会让身体营养不全,在营养不足的情况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影响月经,甚至一些因为月经异常导致生育能力下降。

三、衰老

快速减肥会让身体大量水分流失,而身体需要大量水分才能维持细胞以及皮肤运作,水分充足能让皮肤处于年轻状态,一味减肥导致身体脱水会让细胞状态差,也让皮肤因为干燥以及其他问题看起来衰老。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一、调整饮食结构

大部分肥胖的女性是因为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导致,所以想要控制体重防止肥胖首先要调整好饮食,改掉不健康饮食,摄取低能量,低脂肪的绿色食物,让身体不会因为脂肪摄入过多而堆积。

二、适当运动

在饮食方面要调理,同时要配合正确的运动方式,先制定好运动方案并且同时进行,要注意避免过于强烈,循环渐进的减掉脂肪,增强肌肉才是减肥的正确方式。

三、有长期的减肥方案

一些女性减肥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不仅不能让体重下降,脂肪流失还会出现反弹让体重直线上升,所以想减肥要制定一个长期的减肥方案并且让自己按期进行,要清楚减肥是循环渐进的过程,慢慢实施累积才能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四、多喝水

水能促进代谢,在减肥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缺水会影响细胞运作,也会因为缺水降低代谢而让脂肪消耗慢,起不到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想要减肥就要采取正确的减肥方式,而且不能盲目追求快速暴瘦,在暴瘦时虽然能享受到一时的愉快,却会因为快速暴瘦的弊端带来伤害,因此在采取正确科学的减肥方法才是减肥时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的方法 暴瘦的危害 暴瘦

颖儿暴瘦似骷髅架 专家详解暴瘦的3大危害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颖儿参加某活动的近照。照片中的她披着一头长发,身穿无袖深V连衣裙,非常消瘦,原本标志性的婴儿肥的脸蛋也完全消失,锁骨以……详细>>

撒切尔夫人强效减肥食谱 暴瘦或致身体受损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永恒的话题,无论是已经瘦成竹竿的还是微胖的,他们都永远觉得自己不够瘦,各种减肥方法食谱也是漫天飞,那么什么样的减肥方法……详细>>

暴瘦减肥法好不好? 会给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说减肥可以提升的不光是一个人的身体,还有面部的颜值。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加入了减肥大军。而那些在短期内暴瘦的人,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目标,但……详细>>

小伙子为减肥患上厌食症 暴瘦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肥胖的危害越来越为人熟知,于是很多肥胖的人士都走上了减肥的道路,但是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不仅减肥反弹快,还造成了营养不……详细>>

李维嘉回应暴瘦 暴瘦或致身体多功能受损

据北京晚报夺报道,《歌手》最新一期的录制现场,维嘉作为音乐合伙人登台,他上台后的第一句话是问观众“我没有传闻中那样暴瘦吧”全场观众大喊“……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