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翘臀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瘦臀方法大公开 教你瘦出迷人翘臀

2017-03-06 08:43:06      家庭医生在线

臀部的线条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性感的标志,很多女性由于平常的生活习惯或者缺少锻炼导致臀部肌肉变得松弛,下面这几个方法不用机器也不必强迫自己每天做提臀翘臀运动,几个日常生活中随时可进行的简单翘臀操,能帮助你的臀部更紧实挺翘。

单腿起蹲式

双臂前伸,与地面平行(注意:两臂之间也要保持平行);左脚站在一块高约30厘米的垫子上,或者站在台阶上,将重心放在左脚上,右脚悬空。将右腿伸直,慢慢放低臀部,仿佛向下坐一样(注意:重心放在左脚上,同时右脚不能接触地面),然后慢慢回到初始姿势。每条腿重复8次,做3组,然后换另一条腿。

仰卧提腰式

平躺于地面,屈膝,双脚着地,脚后跟距离臀部30厘米。将手臂置于身体两侧,手心向下。慢慢抬起右膝向胸部靠拢,感到大腿后部肌肉有拉伸感后停住。挺腰,向上抬起胯部,同时伸直背部,并收紧臀部肌肉,直到左膝、臀部、肩部形成一条线。停顿2秒钟,然后,依靠臀部力量,慢慢回复到初始位置。注意:始终保持右膝抬起。每组8-10次,做3组,然后换另一条腿。

直立转腰式

如图,双脚站立与肩同宽,抬高双臂与地面平行,屈肘成90度,双手向上,手心向外。注意保持肩肘与地面平行,感觉到肩部与背部肌肉在拉伸。慢慢向右边转动腰部,同时抬高左膝,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如图,让右臂肘部与左膝呈一水平,但不要接触。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慢慢转回到初始位置,同时放低左腿。然后换另一条腿重复相同的动作。每组12次,共3组。运动时保证臀部收紧,背部挺直。

猫式提臀方法

具体方法是:1、平躺,双腿弯曲,向上挺腹,感觉到臀部和大腿肌肉在收紧,然后放下,如此做20-40个。像一只小猫一样跪在床上,双膝着床面,一腿支撑,另一条腿向上举,每条腿20次。要坚持哦,我朋友已经见效了~ 还有就是平时要穿提臀裤,臀部每年平均下垂1毫米,尤其是在做运动的时候,比如跑步,一定要穿提臀裤。

下蹲式瘦臀

拿着两个5-15磅的哑铃放在髋部位置,右脚放在一个台阶上,膝盖弯曲成90度。从这个姿势开始,直接用左脚向前一步,放到台阶上,身体蹲下保持2秒钟。站起来然后恢复开始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练习,每条腿做10-12个动作。作用:这个动作可以瘦腿和收腹。

弓步提臀方法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身侧。抬起右膝盖直到大腿与地面持平,同时双手并拢举高于头部。保持5秒钟,然后慢慢地放下右脚,使其向前成弓步姿势。收回左脚,恢复到开始姿势。这是一个完整的动作。每条腿做10-12次。作用:这个动作除了锻炼腹部和腿部外,还可以瘦手臂呢。

全身协助提臀方法

两手分别拿起一个5-15磅重的哑铃,以右脚作支撑,左脚放在身后几英寸处。保持背部挺直,髋部向前倾斜,知道身体差不多与地面水平,哑铃与肩膀在一条线上。恢复到开始的位置,这是一个完整的动作。做12个动作,然后换腿练习。作用:这个动作可以把腹部、腰部、臀部、腿部的肥肉一网打尽。

瘦腿提臀方法

双腿向外打开45度,两脚距离宽于髋部,然后身体蹲下。从那个姿势开始,左脚向外跨出,保持蹲坐的姿势。向右跨一步,恢复开始位置。继续横着跨步,先向右跨10步,再向左跨10步。作用:这个动作对腹部和腿部的减肥都很有好处哦。

日常翘臀操

1、捡拾东西时,不要弯腰,改成蹲马步方式去做。虽然别人看起来会觉得有点好笑,但这个动作能确实改善臀部及大腿线条。

2、遇上红灯时,不管你人在公交车上或自己开车,就开始做缩肛又放松的动作,不但能打发时间,也能帮助紧实臀部上半部的线条!

3、排队等候结帐或买票看电影时,单脚抬高到离地面一公分处,能提拉臀部下半部,同时也能锻炼另一只脚的腿部肌肉。

4、坐在计算机或电视前时,慢慢紧缩臀部肌肉,把重心都收在腰椎底部,然后保持这个姿势3到10分钟,再放松整个肌肉,重复多做几次直到累了为止。

5、爬楼梯时,注意不要让身体前倾或靠脚帮忙维持重心。爬楼梯时,三步并两步的爬,脚跟要确实碰触到阶梯。

以上这几个动作对于瘦腿提臀效果不错,相比之下,瘦腿和提臀是很多MM困扰的问题,一是找不到好方法,而是坚持不下来。其实,瘦腿和提臀是个长时间的任务,一天两天不会有什么效果,但是只要坚持,你一定会拥有让别人羡慕的身材。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局部减肥 瘦臀方法 瘦臀

臀部多余的赘肉太难看?教你6个方法有效瘦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会面临肥胖的问题,出了大肚腩,臀部也是非常容易出现肥胖的部位。臀部如果堆积过多的脂肪,会直接影响人们穿搭的……详细>>

瘦臀6招有奇效 让你瘦出完美臀部

臀部够翘够挺是一种有魅力的标志,如果你是大肥臀,那么瘦臀对你来说就很有必要了!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一套季美臀瘦臀运动的教程,让你轻松塑造无敌……详细>>

怎样才能快速瘦臀 四招教你甩走大屁股

由于现在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大多都是经常坐着,久坐不动就很容易让臀部肥大,臀部大很影响形体的美观,而且给人一种很胖的错觉,那么应该怎么样……详细>>

生完孩子后屁股大怎么办?教你7种方法来瘦臀!

生完孩子后因为受到体内激素水平影响,体型会发生很大变化,如乳房下垂、臀部和腰腹部有很多脂肪堆积。另外产后骨盆宽大,导致屁股大,非常影响形……详细>>

屁股大很难看?教你4招,快速瘦臀,很管用

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是不少女孩的梦想,而拥有翘臀和长腿都是完美身材的重要特征,然而现在工作的节奏非常快,许多人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锻炼……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