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只进不出变貔貅?做到六“不”赶走便秘

2017-01-22 14:20:50      家庭医生在线

貔貅能聚财还辟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嘴无肛门,因此只能进不能出。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和佩戴貔貅,以求招财、开运、辟邪之用。但是貔貅只进不出叫聚财,人若只进不出,就叫便秘了!便秘带来的可不是开运招财,那可是破财啊,因为便秘会引发很多问题,比如长痘,口臭,肥胖,严重的还会诱发各种疾病,可都是耗财费心的事~所以,拒绝变貔貅,赶走便秘,我们需要做到六“不”:

一、不做夜猫子

无论是为了加班还是煲剧玩游戏,熬夜成了现代人常有的生活状态。长期无规律的夜猫子作息时间会导致生物钟规律被破坏,植物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诱发便秘也就不足为奇了。

二、不做“忍”者

其实,正常人排便是有一定规律的,每天到了“便”点大肠就会反射便意告诉你应该排便了。若当便意出现的时候常憋住便便,错过正常的排便时间,整个的排便反射终将会被破坏掉,排便间隔越来越久,导致不便或排便困难。并且,大肠会回吸大便里的水分,便便在肠道里越久就会越干燥以致难以排出。

三、不做厕所里的“文人”

老一辈人上厕所或许都喜欢带着报纸消磨时间,对年轻一辈来说,上厕所必定抱着手机去。阅读或游戏都会延长上厕所的时间,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所以上厕所最好速战速决,少看会报纸或者手机,将排便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有利于排便顺畅。

四、不做“懒人”

俗话说,常运动才能“肠”年轻,现代人容易便秘多因缺少运动而起。因为肠道的蠕动不仅需要粪便的刺激,也需要外力的辅助。现代人长期久坐少动,缺少运动,只会导致肠道蠕动慢,肌肉收缩无力,腹压降低使得排便动力不足,所以很容易发生便秘。

五、不放任嘴巴

油炸、煎烤的食物虽好,可不要贪吃哦~因为过多摄入油炸膨化食品、各种肉食、油腻重口味食物、甜食等,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并且这些上火的食物会伤津液导致肠燥以致便秘。因此,保持饮食均衡与清淡易消化,可有效预防和改善便秘。

六、不滥用药物

一便秘就吃通便药,并且你的通便药一吃就拉肚子的话,最好就扔掉吧。因为这种通便药大多含泻药成分,比如大黄、番泻叶等。长期服用这些泻药会产生耐药性,最终导致肠道蠕动无力,不能自主排便了。通便要做到标本兼治,你可以试试首荟通便胶囊,它是根据中医理论科学配制而成,做到通便和养肠相结合。与含泻药成分的通便药不同,首荟通便胶囊能够做到通而不伤肠,并且通过调理气血、改善肠燥津亏所致大便干结的情况,起到润肠通便、排毒养颜并且改善肠道功能的作用,是家中必备的健康通便药。

所以,赶走便秘并不难,方法我都给你总结好了,快看你做到了几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通便药 便秘

赶走便秘,纵享快意人生!

你感受过一天蹲几次马桶,却什么都排不出的痛苦吗?你感受过吃了巨多东西,却一个星期都毫无便意的恐慌吗?这些,都是便秘惹的祸!分分钟让人哭晕……详细>>

赶走便秘,让你畅意工作

阿杰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如同大多数码农一样,阿杰不善言语,每天的工作就是默默写代码,高强度的工作、长时间的久坐,让阿杰的压力无……详细>>

这3种习惯会导致便秘严重,你一定想不到!

说到便秘,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一定是缺少运动、纤维素摄入过少或上火引起的,其实,这些说法也没错,但是还不够全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几点你意想不……详细>>

说到便秘,你真的了解吗?

说到便秘,有些人如风声鹤唳,觉得一天不拉,口臭,腹胀、食欲不振等等全是便秘惹的祸,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吃“排毒通便”产品来解决。其实,究竟……详细>>

赶走便秘,小肚腩也消失啦

便秘不是病,便不出来真要命,便秘之苦,恐怕只有经历过长期便秘的朋友,才能深刻体会到,各种蹲马桶的心酸感受,真是让人焦灼又无奈。不仅如此,……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