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赶走便秘,纵享快意人生!

2017-04-12 13:36:30      家庭医生在线

你感受过一天蹲几次马桶,却什么都排不出的痛苦吗?你感受过吃了巨多东西,却一个星期都毫无便意的恐慌吗?这些,都是便秘惹的祸!分分钟让人哭晕在厕所啊!到底如何才能缓解并改善便秘呢?几个小偏方送给大家:

1、早起一杯温开水

早上喝杯温开水,不仅能缓解便秘,降低脑血栓、心肌梗塞的发病率,还能帮助肠胃有效吸收早餐。因此,清晨起床后,一定记得喝1—2杯(200—400毫升)温开水。

2、果蔬汁

新鲜的水果与蔬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鲜榨的果蔬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常用的果蔬有西梅、西柚、猕猴桃、雪梨、芹菜、苦瓜等。若血糖异常的朋友,不建议用此方法。

3、雪梨+荷叶水

饭后吃带皮的雪梨和饮用一杯荷叶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利尿通便,清洁肠道,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4、倒踩自行车

藉由倒立,将肠胃的位置往上提,并活动双脚以刺激肠道,是很吃力的运动。仰躺,双手托住腰部上方,抬高双脚,然后以踩脚踏车的姿势运动双脚。目标是踩30秒左右。

5、腹式呼吸运动

腹肌是形成腹压以促使肠道蠕动的重要肌肉。持续练习能刺激肠道、锻鍊腹肌的运动,很有效果。仰躺,手在胸前交叉,轻抬膝盖。一边吐气,抬起上半身,吸气时躺下。用力时很容易暂停呼吸,要记得抬起上半身时吐气,放松力量时吸气。请试着以20次为目标。

对于胃肠功能紊乱,不能及时恢复的便秘患者,最好及时用些药物预防。中药治疗便秘一直是较为理想的,如首荟通便胶囊就是调理肠胃功能的常用药物。

首荟通便胶囊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赶走便秘,纵享快意人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缓解便秘 便秘

赶走便秘,让你畅意工作

阿杰是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如同大多数码农一样,阿杰不善言语,每天的工作就是默默写代码,高强度的工作、长时间的久坐,让阿杰的压力无……详细>>

只进不出变貔貅?做到六“不”赶走便秘

貔貅能聚财还辟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嘴无肛门,因此只能进不能出。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和佩戴貔貅,以求招财、开运、辟邪之用。但是貔貅只进不出叫……详细>>

赶走便秘,小肚腩也消失啦

便秘不是病,便不出来真要命,便秘之苦,恐怕只有经历过长期便秘的朋友,才能深刻体会到,各种蹲马桶的心酸感受,真是让人焦灼又无奈。不仅如此,……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赶走便秘保颜值

肤色暗淡粗糙,痤疮此起彼伏,口气不清新,很多时候是便秘引起的,因为大便在身体里超过一天就会产生多种毒素,长期排便不畅更会诱发多种疾病,于……详细>>

便秘吃什么能改善? 首荟通便胶囊泻浊通便赶走便秘

老人、白领等一些人群常常受到便秘的困扰。经常便秘的人不仅会肚子胀气,而且肠胃也会感觉不适,宿便在体内堆积,会引发身体加速衰老、体臭、肥胖……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