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这3种习惯会导致便秘严重,你一定想不到!

2017-01-22 14:19:08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便秘,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一定是缺少运动、纤维素摄入过少或上火引起的,其实,这些说法也没错,但是还不够全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几点你意想不到的习惯,会导致便秘加重哦~

NO1:为了赶走便秘,大量吃粗粮却少喝水。

纤维素可以改善便秘可谓人人皆知,所以当便秘发生时,很多人便大量进食粗粮、蔬菜等高纤维食物,期望一招赶走便秘,万事无忧!其实,在补充纤维素的时候,很多人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帮手——水,光吃粗粮不喝水,只会让便秘越来越严重!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粪便要在大肠内形成一定的体积才能刺激排便,而膳食纤维是肠内粪团的主要成分,它需要水分帮助膨胀才能对肠道产生刺激的信号。如果只是吃很多纤维,但是水不够,纤维膨胀不起来,粪便体积小又密实、干硬,在肠道中运送反而更慢。所以,你得喝足够多的水,膳食纤维才能发挥润肠的作用。不然纤维素“阻肠”,会让便秘更严重。

此外,大肠的一个基本功能就是回收粪便中的水分,身体越缺水,大肠回收的水分越多,粪便越干燥,便秘越严重。因此,多喝水对改善便秘的作用非常大。

NO2:为了改善便秘,吃的很素很清淡,不见“油水”。

这里说的“油水”包括了肉类与食用油,很多人觉得吃肉或者吃的太油腻会加重便秘的情况,所以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就是只吃素,不沾油星。其实这是不可取的。这是因为“油水”中的脂肪可使大便柔滑,同时因脂肪酸刺激肠道而使肠运动加快,所以脂肪对于身体的功能,就像是润滑油之于机械,有了脂肪才能让人体正常运作。如果在高纤维的食物中适量摄入脂肪,比如芝麻油,能改善排便情况。

因此,要改善便秘的情况,饮食结构不能太单一,应适当进食含油脂的食物,比如增加牛奶、花生、芝麻、核桃、松仁等多脂食物的摄入,可润滑肠道,减少便秘的困扰。

NO3:有便意时能忍则忍,没什么大不了的

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憋大便或许是常事。可是你知道吗,憋便也会加重便秘。这是因为大肠负责吸收钠和水,如果大便停留在大肠太久不排出,水分会被吸光,变得又干又硬,更难排出。并且当大肠把废物从结肠推送到直肠后,直肠会扩张从而产生便意。如果常忍着便意不排,大便只好再退回到直肠或S形结肠,便会扰乱排便习惯,以致发生条件反射消失带来的便秘。

便秘了怎么办?不用愁,首荟通便胶囊帮你轻松搞定!

如果你以为所有的通便药都是一“泻”了事的,那只能说明你以前用的通便药都不是健康的通便药,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目前市场上一些热门的通便润肠茶,其实都是含泻药成分的,比如番泻叶、大黄、火麻仁、果导片等,它们主要是通过强烈刺激肠道神经,让肠道产生剧裂收缩来达到通便的目的,这些药物对肠道的损伤极大,虽然见效快,但是往往会造成患者腹痛、腹泻等,长期使用会形成药物依赖,并且会严重损害肠胃功能。

今天我们要讲的首荟通便胶囊则不同,作为健康通便药的代表,首荟通便胶囊主张从根源上调理肠道功能,从而达到改善便秘的目的。首荟通便胶囊全方含有8味药材,是融合了中医药理论与临床经验科学配伍而成的,其中决明子和芦荟能够清肝明目、利水通便,对便秘有很好的疗效,同时它还配以

人参、阿胶、何首乌、白术等名贵中药,对人体具有养阴益气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首荟通便胶囊通过“通、调”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促进肠道分泌粘液,让肠道内部达到适当的湿润和滑润,为粪便的排泄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则是修复肠道破损粘膜,改善与提高肠动力,恢复肠道自身的蠕动排送功能,最终实现肠道的自主排便,从根本上解决便秘的困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通便药 便秘

说到便秘,你真的了解吗?

说到便秘,有些人如风声鹤唳,觉得一天不拉,口臭,腹胀、食欲不振等等全是便秘惹的祸,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就吃“排毒通便”产品来解决。其实,究竟……详细>>

只进不出变貔貅?做到六“不”赶走便秘

貔貅能聚财还辟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嘴无肛门,因此只能进不能出。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和佩戴貔貅,以求招财、开运、辟邪之用。但是貔貅只进不出叫……详细>>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便秘? 教你正确润肠通便

便秘的危害多多,对于女性朋友更是如此,会诱发经痛等妇科病,也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影响美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避免便秘症状出现的根本……详细>>

注意!便秘不一定是上火!

当出现便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认为便秘是因为上火了,吃点牛黄解毒丸或者三黄片之类的泻火药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专家表示……详细>>

如厕超时要罚款?便秘一族已哭晕在厕所~

曾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公司的“奇葩规定”:上洗手间超过15分钟视为擅离岗位,罚款200元。此事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并纷纷对此事件进行了……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