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晚餐究竟该怎么吃?7招教你正确晚餐减肥法

2016-11-15 08:15:40      家庭医生在线

晚餐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因为重视,所以晚餐都比较丰盛,不知不觉中就会给自己吃胖了。其实晚餐是减肥期间相当关键的一餐,

减肥晚餐究竟该怎么吃?

1、晚餐应适量吃些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粥类、时令蔬菜瓜果、新鲜鱼虾等含蛋白质多的食物,这些食物在体内不易囤积成脂肪,也不容易导致发胖;晚上还需适量吃些主食。

2、最晚7点结束晚餐

建议在7点前吃完晚餐或临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使身体有足够的时间消耗摄取热量,才不轻易堆积在体内变赘肉。

中医提醒最好在晚上7点以后就不要再进食任何食物,因为晚餐与睡觉时间至少要间隔3-4小时。让食物能够充分的消化、分解才是不会增加脂肪的关键;晚餐如果与睡觉时间间隔较短(睡眠质量影响肥胖),若是进食太多,多余的能量就很难消耗。

3、晚餐要少吃

与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以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晚餐经常摄入过多热量,可引起血胆固醇增高,过多的胆固醇堆积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晚餐过饱,血液中糖、氨基酸、脂肪酸的浓度就会增高,晚饭后人们的活动量往往较小,热量消耗少,上述物质便在胰岛素的作用下转变为脂肪,日久身体就会逐渐肥胖。

4、利用水果增强饱足感

水果一天只能摄取200卡,尽量不要吃高热量的水果,若晚餐真的吃不够,可来个平淡的水果餐,这样不仅吃得饱,热量也不高。

5、晚饭的顺序

依照蔬菜、肉蛋类、碳水化合物的顺序进食,就能抑制脂肪吸收。先吃蔬菜等食物纤维类,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进而让脂防难以吸收。

6、晚餐的食材

大多数时候来说不宜油腻。肥美的牛排,红烧肉,其实不太适合晚餐时多吃。如果实在喜欢,只可偶尔大快朵颐,或者吃两口添点味道就好了。如果换成清炖鸡、清蒸鱼、酱牛肉、白灼虾之类,脂肪含量会少得多,但因为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晚餐时也不宜过量,肉类、鱼类、海鲜等最好不超过1两。如果确实想晚上吃一份减肥餐呢,也不必完全饥饿。不妨考虑水果+酸奶、粗粮豆粥+蔬菜、豆子+坚果+蔬菜,以及薯类+豆制品+蔬菜这几种配合。

7、晚饭后的运动

晚餐后不要立即坐着,可站立30分钟后再坐着。或者出去散散步。如果是跑步、瑜伽这样的活动,最好在饭后1个半小时以后,最理想是2小时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 晚餐 减肥

怎么吃晚餐可以减肥?教你怎么吃晚餐来减肥

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在晚上不敢吃任何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营养不良,甚至不利于胃部的健康,减肥期间一定要选择好晚餐。详细>>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

什么是boa减肥晚餐?韩国人减肥的时候,有人会采用一种叫做韩国boa减肥晚餐法的方法,boa减肥晚餐是什么?其实这是一种浓缩型的晚餐,今……详细>>

减肥晚餐吃什么好 5款减肥晚餐帮你轻松享受

很多减肥的MM都认为,减肥不能够吃晚餐,但其实不吃晚餐,反而更容易胖。那是不是可以随便乱吃呢?当然不是,我们需要吃减肥晚餐。那到底减肥晚……详细>>

要想减肥晚餐有讲究?晚餐吃这些食物可减肥

当秋天来临时,很多人开始吃一些食物来保暖,而且秋天的食欲比夏天的要好,这使得身体越来越胖,尤其是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晚上回家就想着吃好点,……详细>>

正确吃晚餐才能够变瘦 减肥晚餐应做到5点

错误吃晚餐方式会导致身体的肥胖,有一部分减肥的人群晚餐不吃或者吃低热量的食物,非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导致胃肠道受到损害,六个晚餐不要可以让身……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