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拒绝便秘 每天只需多做一点点

2016-11-03 17:15:54      家庭医生在线

对爱美女性来说,便秘简直就是她们的“天敌”。因为便秘不但使人难受,更重要的是对容貌的影响,比如有口气、脸色差、小肚腩凸出等等。其实,引起便秘的原因,说到底,无非就是缺乏运动、喝水太少、吃垃圾饮食、蔬菜水果摄入太少这几样!要告别便秘,每天你只需多做一点点,就能得到改善哦!

一、动起来不久坐

对于上班女性来说,上班时间几乎都是坐在电脑面前,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运动。其实,即使在办公室,你也可以不动声色的做一些小运动哦,比如在位置上多做深呼吸、腹部运动、转腰屈腿,也可以不定时去洗手间扭扭腰踢踢腿,也是对身体一个很好的放松和运动哦。

如果可以坚持下班后去跑步运动那就更好了。如果你是个懒癌宝宝,那么建议你临睡前和起床前可以做做腹部运动,仰卧,双膝微曲,全身放松,双手叠加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5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揉50次,反复3至5遍,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常运动才能肠年轻,每天坚持做这些小运动能改善肠道活力,减少便秘的发生呢!

二、多喝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

喝水太少是发生便秘很大的一个原因。如果说每天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那也一定是你太懒!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不爱喝水的女人,都不配美丽了好伐~所以,预防便秘,就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特别是现在秋冬季节,空气干燥,人体更需要补充水分。

适量的水可以起到稀释作用,使肠道的推动更有力,当然也就可以减少便秘的尴尬了。给懒癌宝宝的建议:每天在床头、办公桌等伸手可及的地方放杯水,出门时可随身带瓶水,以方便随时饮用。除了多喝开水,也可饮用淡茶、豆浆、牛奶等流质饮品,以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阴润。还可以饭前先喝碗清汤,以稀释菜的盐分,保持体内的水分。

三、改变饮食结构增加膳食纤维

作为上班族,平常吃的最多的就是快餐了。无论是洋快餐还是中快餐,都无法做到饮食结构合理。同时,秋冬季节人们食欲也越来越好,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肉食和煎炸、辛辣食物吃得较多,更会加重秋燥,导致便秘的发生。

建议这些饮食不合理的人士,在饮食中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例如可以在早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偶尔吃些粗粮代替主食等等,因为膳食纤维可以增大食物的残渣量,刺激大肠的蠕动。

如果懒癌宝宝觉得以上都是“臣妾做不到啊”,那么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到你,那就是选择安全可靠、有品质保证的通便保健食品,如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是纯中药制剂,能够通便排毒、益气润肠,全面改善便秘症状。首荟通便胶囊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还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提高排便质量,安全健康。首荟通便胶囊每天一次2粒,一日3次,最好结合上面提到的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才能彻底赶走便秘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女性

甩掉小肚腩,只需3法则

说到小肚腩,这是许多女生的痛,明明脸蛋、大腿都不胖,偏偏有个小肚腩,让女生们特别苦恼,眼看夏天就要到来,穿紧身一些的衣服小肚腩便显示出来……详细>>

只进不出变貔貅?做到六“不”赶走便秘

貔貅能聚财还辟邪,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嘴无肛门,因此只能进不能出。很多人都喜欢收藏和佩戴貔貅,以求招财、开运、辟邪之用。但是貔貅只进不出叫……详细>>

拒绝便秘,轻松养老

彭大妈今年66岁,向来笑容满面的她,最近总是闷闷不乐,儿女们长年在外地工作,大妈的心事也只能和邻里几个老姐妹说,原来彭大妈最近便秘了,试……详细>>

便秘比一天抽三包烟危害还严重?

有人以为家里没人抽烟,就与吸烟的危害八竿子打不着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研究发现,若是肠道代谢物堆积过多,不及时排出,毒素积累……详细>>

拒绝便秘 做个“冰清玉洁”美女子

女人一词,就是美丽的代名词。千种女人千种美,将女人形容为花的话,那么有的女人婉约淡雅如茉莉,沁人心脾;有的热情似火如玫瑰,风情万种;有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