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瘦肌肉型小腿 四个妙招让你小腿瘦下来

2016-08-08 08:30:14      家庭医生在线

看见别人穿着迷你裙而羡慕?在为自己的小腿太粗而懊恼?粗壮小腿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让很多MM都头痛的就是肌肉型小腿。这种小腿类型既非常难看又难以减掉。如何瘦小腿才能够消灭小腿肌肉呢?

肌肉型小腿,实际是肌肉MIX脂肪型

其实很多女生小腿硬并不是肌肉腿,是肌肉和脂肪混合,现在,你可以用手捏一下小腿,只要能捏起来的部位通通都是脂肪,无论软硬。事实上,除非你曾经长期从事体育训练才可以会形成肌肉腿,否则通常日常运动是不会形成真正的肌肉型小腿的。而对于这种类型小腿来说,与其说是“减肥”,不如说是“塑形”来得恰当。

步骤一:拍打放松肌肉法

其实想瘦小腿肌肉,先要检查自己小腿肌肉是松弛还是绷紧。肌肉紧绷的小腿通常不容易变瘦,所以运动前后的首要步骤,是要打松结实的小腿肉肉。若是肌肉绷紧的话,要瘦就会比较困难。所以首要的瘦小腿肌肉计划,要由打松结实的小腿肥肉开始。

方法1

平日可坐在地上,将一只脚抬高成直角,以拳头拍打小腿,每边可做5分钟。

方法2

当假日时,不妨利用市面上的浴盐放入浴缸中,让小腿浸泡一段时间,就可以将肌肉松弛,达到瘦小腿肌肉的效果。浸浴完毕后也要在小腿进行拍打的动作,加速血液循环。

步骤二:加强消脂收紧运动

当小腿开始松软下来(或天生小腿松弛的),下一轮的减肥工作,便是加强消脂收紧效果,每日可以做些收形运动。

1、脚的前端置于高起的平台上,脚尽量往下压。

2、然后小腿用力向上踮起,令整个人提高。

有节奏地重复这套动作,做20-30次,尽量使劲踮起、下压,做到有点酸痛才是瘦小腿肌肉效果更好。可以一只手扶支撑物上,以保持平衡。

步骤三:最后冲刺瘦腿物

进入最后阶段,当然要加速瘦小腿肌肉效果,大家不妨买一些瘦腿膏、瘦腿用品帮帮手,能够瘦小腿肌肉之余更有滋润作用,令双腿艳光四射啦!

瘦小腿肌肉饮食法去水肿

1、维他命E帮助去除水肿

血液循环不好,就很容易引致脚部浮肿,含维他命E的食物,可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到达瘦小腿肌肉效果等。含丰富维他命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芽等。

2、维他命B群加速新陈代谢

维他命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他命B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瘦小腿肌肉要注意新陈代谢。

肌肉型小腿瘦腿法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一:轻击拍打瘦小腿法

1、首先你可以双腿盘膝而坐在地上,用拳头轻轻拍打双腿外侧的肌肉。

2、再将双腿张开,用拳头轻拍双腿内侧肌肉,让你的肌肉逐渐的变软,这样才有利于下一步的瘦小腿工作。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二:跨步压腿法

1、让你的双手平放在地下,与肩大致保持平行,前后腿做跨大步。

2、然后将臀部向下压,整个形状成弓箭型,维持5秒后在升起臀部再来一次。这样小腿就会使用出更多的力量,瘦小腿就更近一步了,前后腿交换再做,每边做10次。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这样才能更加的有效果,肌肉型小腿才能更快的消失。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三:曲膝贴地法

1、曲膝坐好,小腿尽量贴近大腿及臀部的位置,双手放在身后。

2、然后再慢慢躺下你的身体,直至身体贴住地下,双手平放在身旁,动作维持15至30秒的时间,每日做一次就可以了,但是要长期的坚持下去。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四:交叠前倾法

1、让你的双腿盘膝而坐,双手放在身前。

2、然后让你的身体慢慢前倾,直至身体贴住地下,双手不要用力,平放而身旁就可以了。也是维持15至30秒这样的动作,然后再重新再来做这样的瘦小腿动作,每日做一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瘦腿 瘦腿方法 瘦腿

教你轻松塑造纤细美腿 淋巴按摩轻松让你小腿瘦下来

很多MM们都认为小腿是最不易瘦下来的,其实瘦小腿和普通减肥是一样的,只要找对有效的方法,坚持下去,养成小细腿是不成问题的。下面就来看看减……详细>>

瘦小腿的3个妙招 教你如何远离大象腿

很多人由于现在工作压力繁忙,运动少,小腿自然变粗。这让不少的人很是烦恼,但是好像什么方法都减不掉小腿上的肥肉,反而小腿一天比一天粗。那么……详细>>

怎么快速瘦小腿 五招帮你塑造模特美腿

现在离夏天已经不远了,而且大街上甚至还有人开始穿裙子呢。露出来的笔直小腿你羡慕吗?不用羡慕别人,只要你学会如何快速瘦小腿,你也可以毫无顾……详细>>

美小腿vs丑小腿 体寒是万病之源

现代生活中,由于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人体很容易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女性,要不断的承受各方的挑战和竞争。职场女性最容易出项疲劳、内分……详细>>

肌肉型小腿怎么减 2招打造修长美腿

腿型修长的女生在冬季都纷纷穿上了短裙,过膝靴,耀眼的身影很让人羡慕不已。特别是那些肌肉型腿的女生如何快速瘦,这就需要瘦腿小妙招来帮忙,下……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