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美小腿vs丑小腿 体寒是万病之源

2012-12-12 11:23:08  来源:腾讯女性频道    转载

  由于地球引力的原因,人体内大约70%的血液都集中在下半身。小腿从上至下吸收循环血液,然后克服地心引力,像泵一样将血液全部再次送回心脏。因此小腿被称为第二心脏,是重要的筋肉器官,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摸一摸小腿,就知道身体是否健康,我们就来介绍一组小腿按摩术,帮助MM们摆脱浮肿问题,让身体更加元气!

  状况良好的小腿VS状况不佳的小腿

  状况良好的小腿:

  ※小腿温度温热适中,不过冷也不过热

  ※像橡胶一样充满弹性

  ※像刚出炉的馒头柔软

  ※内部筋骨没有疼痛的症状

  ※用指甲施压时没有疼痛的症状

  ※用指甲施压离开小腿时,皮肤会马上恢复原状,不会有凹陷的痕迹

  ※没有疼痛症状及松弛

  状况不良的小腿

  ※温度比掌心温度低

  ※或是感觉不正常的灼热

  ※没有弹性瘫软

  ※硬邦邦

  ※浮肿发胀

  ※肌肉内部有酸痛感

  ※用手指施压会有很明显的疼痛

  ※用手指施压后,皮肤会留下凹陷,难复原

  仅仅是通过揉捏小腿,就可以增强免疫力!

  体寒是万病之源。

  研究证明体温下降1度,免疫力会下降30%、基础代谢会下降10%以上。

  体寒的根源是血液流通不畅。像河流堵塞一样,血液流通不畅,营养和荷尔蒙等就会在体内流通受阻,身体末梢不能得到很好的血液供给,身体就易变冷。

  容易引起肠胃、心脏、肾脏等运作不畅;免疫力就会下降,容易引起感冒;甚至是癌细胞的滋生。

  脂肪和老化废物在体内滞留,会引起浮肿等症状,身体就会出现各种不适,肌肉酸痛、皮肤松弛、脱发等。

  应该如何瘦腿?首先要促进血液在体内流通畅快,使体温增加。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进行腿部按摩。可以调节自律神经,让免疫力不断的增强,还原健康身体!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小腿变细的方法 按摩瘦小腿加速代谢!

通过小腿按摩,可以改善体寒,体温上升1度,每日燃烧的基础代谢量就会增加12~%(约150kcal),并且帮助改善体质,变为易瘦体质。详细>>

真人1分钟小腿按摩术 去水肿甩萝卜腿

瘦腿是女性一年四季不变的任务,但真正有时间去健身房锻炼腿部的时间又不多,这时可以在家试试小腿按摩术!详细>>

瘦小腿两大新招 拯救O型腿赶跑萝卜腿

夏天的步伐快要接近了,MM们已经按耐不住,要迫不及待地秀出自己的美腿了。但是,却有些MM们由于自己的萝卜腿、o型腿等问题迟迟没有解决,而……详细>>

如何快速瘦小腿 6大最强瘦腿秘籍变身长腿美女

如何快速瘦小腿?怎样才能拥有一双修长的性感美腿?这些是大部分MM都想提出的问题。但是到底怎样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最……详细>>

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 4部塑造塑造纤细美腿

很多MM们都认为小腿是最不易瘦下来的,其实瘦小腿和普通减肥是一样的,只要找对有效的方法,坚持下去,养成小细腿是不成问题的。下面就来看看减……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