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汤唯挺孕肚亮相发福明显 孕期如何科学控制体重

2016-08-05 08:44:36      家庭医生在线

即将升格成为母亲的汤唯,日前现身香港为某品牌拍摄广告。在广告中,汤唯穿着一身宽松的红色长裙,虽然遮起孕肚但还是能明显看出她在孕期发福不少。

为了给腹中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汤唯很多女性在孕期都会可着劲的吃,就怕吃少了影响了孩子的发育,结果孩子还没出生,孕妈咪自己却胖得不行。

孕妇孕期过胖的危害

如果怀孕期间过多摄取脂肪、蛋白质,会使维生素和矿物质相对不足,出现牙龈出血、骨质软化、贫血等症状。此外,孕妇肥胖还会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分娩巨大胎儿并造成妊娠糖尿病、妊娠中毒症、剖宫产、产后出血情况增多等等并发症增多。

孕妇孕期体重增加多少合适

整个孕期体重增加12.5公斤左右最为合适。具体来说,孕前体重正常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2公斤为宜;孕前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14-15公斤为宜;孕前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的女性,孕期体重增加7到8公斤为宜。女性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

控制孕期体重具体方法tips

写饮食日记: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

每天称体重:可不断提醒自己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

饮食过量时隔天节食:有时不小心贪吃,也不必过于自责,建议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

了解食物卡路里量: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从而控制热量的摄取。

想着要为产后瘦身做准备:从怀孕开始,时时警愓自己,千万不要增肥过度,产后陷入减肥深渊中,对自己和宝宝都不好。

戒掉垃圾零食:逛超市或菜场时,只买必需和计划中的食物,克制购买垃圾零食的冲动。

老公帮忙把关:请老公每天确认准妈妈的体重数字,为老婆的体重严格把关。

科学合理的膳食和运动计划: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在医生的指点下制定并严格遵照执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控制体重 发福明显 准妈妈汤唯

林心如挺孕肚亮相美 孕妇科学控制体重的方法

北京,日前,林心如一身黑现身机场粉色包包暴露少女心 ,孕肚明显不见发福迹象一路躲镜头。对比怀孕期间的她的话,不得不说,怀孕真的使她又重新……详细>>

孕期易发胖?孕期怎么做才可以控制体重

很多人生完宝宝之后就会长胖,其实这本身是很正常的,但是也是可以去避免的,那为什么孕期易发胖,而且孕期怎么做才可以控制体重呢,这一起来了……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 3个方法教你科学控制体重

拥有天使的脸庞和魔鬼的身材是无数女性的梦想,天使的脸庞可以通过化妆来获得,但是魔鬼的身材却难倒了不少妹子。那么怎样减肥可以科学又健康呢?……详细>>

快速减重VS长期控制体重,该如何吃?

减重者分为两类,一类是快速减体重,也就是说在短短时间内让体重下降;一类是长期控制体重,即长时间维持体重降低,这两类人应选择合适的饮食方式……详细>>

婚后发福男如何减大肚腩

肚子上的脂肪是减肥中的重中之重,它们是最难被驯服的。如果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很难看到效果。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