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白领减小肚子绝招大揭密 5招轻松消除腹部赘肉

2016-07-29 08:40:30      家庭医生在线

久坐办公室的OL虽然看起来光鲜亮丽,但久坐导致的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腹部肥胖。由于运动的缺乏,不少白领肚子上的赘肉越积越多。不过别担心,现在就给你介绍几个实用的腹部减肥法。

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

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淡蜂蜜水或加了纤维素的水,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把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正常人平均每天会消耗2000-2500ml的水,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但也不要在短时间内连续喝太多的水,否则会由于渗透作用,稀释血液,导致血液中所含的氧及营养物质浓度下降。此外,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和含糖量高的饮料。

每天吃水果和蔬菜

收腹离不开全身的减肥,因此,控制摄入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而便秘则是长小肚子的元凶之一。

下午减肥茶

这是很多职场女性青睐的减肥方法,下午茶不仅可以丰富生活,还能起到不错的瘦身功效,下午四五点钟时,人体摄入的能量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这时 候不妨喝杯咖啡。咖啡就像运动一样,具有将热量消耗掉的作用。这时候如果想吃点儿点心的话,最好吃些粗粮制作的饼干,不要吃太过精细的面食,下午茶会使你 晚饭前已有饱胀感,从而轻松地削减了晚饭食量,以至于到上床睡觉时刚好空腹,不会堆积脂肪。

Tips:如果想减肥的话,咖啡最好选择美式咖啡,尽量不要喝三合一的速溶咖啡。千万不要在咖啡中加糖,如果喝不惯黑咖啡,可加少量牛奶。

按摩腹部

想要快速减小肚子,最好的办法是,腹部运动后顺时针或逆时针做环形按揉,促进脂肪代谢。早晚各做一次,早上要刚刚起床时做,晚上则临睡前做。坚持一个月,一定会收到显著的效果。

仰卧起坐

要想达到减去腹部赘肉的目的,每天练习仰卧起坐是一个不错的收腰腹方法。但要注意控制节奏,避免一开始就做次数过多,要慢慢增加次数,否则会导致肌肉酸痛。同时要注意,控制发力的部位是腰部,而不是腿部或手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腹部赘肉 减小肚子 白领

如何轻松减掉小肚子?用这5招铲平腹部赘肉!

一般生完孩子的女性和长时间久坐的人易出现小肚子,影响形象不说,而且会增加患上脂肪肝和二型糖尿病风险。减掉小肚子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详细>>

30岁的女人要怎么减小肚子?运动能减小肚子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难免会面临衰老、身材走形等种种的改变。在这些改变之下,很多女性都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做好身材管理和颜值管理。3……详细>>

6大高招减小肚子必看

为什么看上去身材匀称的女士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个甩也甩不掉的小肚子,怎样才能让自己告别“小腹婆”的行列?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内分泌专家……详细>>

达人支招如何减小肚腩 饮食+运动轻松抚平小肚子

现在,不管是还在读书的学生MM,还是已经工作的白领一族,她们都由于长时间坐着,不知不觉中出现了小肚腩。因此,MM们都在苦恼如何减小肚腩。……详细>>

如何减小肚子?改掉7个恶习轻松甩掉小肚腩

如何减小肚子,首先应了解长小肚子的原因。下面编辑分析了7个原因,看看你有没有,如果有的话,就赶紧改掉吧。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