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减肥小妙招 8个易瘦体质养成的生活习惯清单

2016-01-18 08:07:57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首先得从改变自身的生活习惯开始,拒绝各种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饮用温热的白开水和健康的食物。女孩们坚持这几个生活习惯,让你瘦下来很容易。

1.多喝水

起床喝水有助排毒,不少女明星透露美丽偏方时都会谈到早上喝一大杯水,可以消浮肿!

原因出在前晚可能吃太碱或喝太多水,睡了一晚都没排出,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水,有助于快速排尿,保持新陈代谢运作畅通,体重自然就下来了。

2.不要让自己饿肚子

减肥不是要饿死自己。忍受饥饿不仅不会让你成功瘦身,你还会因为在受不了的时候吃得更多。用餐份量不要过多,但是切忌不要为了减肥就让自己饿肚子,那样会严重危害你的健康。

3.多吃流食

通常,流食的制做是很方便的。若每天有一餐只食用流食或饮料,则可在8个月内减轻10磅体重。流食要多样化,以免缺少营养。在医生指导下,甚至可以每日两餐流食。这样可在5个星期内减轻10磅体重。但要确保所选择的流食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和蛋白质,并要保证一日三餐。

4.用筷子代替汤匙

用汤匙吃饭真的超方便,一次就可以挖一大口而且吃肉吃菜都畅行无阻~但是瘦女孩们会选择用筷子进食而不是汤匙!让吃饭速度减慢一些可以多一些饱足感,细嚼慢咽也可以帮助食物更好消化吸收喔。

5.少吃零食少喝饮料

饮料要尽量少喝,最好的饮料还是白开水(热量为0大卡)。一罐可乐含有的热量高达150大卡。还有各种果汁,除了自己榨的,都不是纯果汁,里面含有各种添加剂,防腐剂等,运动一小时消耗的热量,一瓶饮料就都找回来了,而且防腐剂对皮肤不好。

6.爬楼梯

爬楼梯也是属于一项有氧运动,虽然运动的主要部位是大腿,但是当我们活动起来的时候,却可以让全身都得到锻炼。有氧运动是通过燃烧体内的糖分,从而消耗体内的脂肪,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7.多做些按摩

在冬季,尤其适合泡热水澡,不仅清洁全身,还放松人的紧张情绪,同时在泡澡的过程中,使用些按摩霜,进行按摩,有助于肌肤的保养以及脂肪的消耗。

8.不熬夜

每天睡8个小时也是可以瘦身的,瘦素会促进新陈代谢有助血液循环。生理紊乱是造成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想自己不长胖的话那你必须要保持体内的各项机能正常。如果你经常熬夜的话那你就不要说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长胖了,你长胖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生理紊乱了。想要调整好那你必须要改掉自己这个坏习惯,如果经常失眠那就要在睡觉之前好好调节一些情绪了,听听音乐或者是泡个澡喝杯热牛奶也是提高睡眠质量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习惯清单 易瘦体质 减肥

牢记6个饮食妙招 养成易瘦体质

减肥中不少人都习惯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长期下去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超容易反弹。那么怎么才能养成吃不胖的易瘦体质呢?6个饮食小妙招,你一……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六招帮你轻松改变体质

现在越来多的MM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MM出现了这样的减肥问题——无论怎么节食、运动,体重还是减不下去;成功瘦身后很容易……详细>>

易瘦体质养成法 养成易瘦体质学这9招

易瘦体质可不一定是爸妈的基因给你的,也可以靠自己后天打造哦。只要身体代谢回归健康的秩序里,有效提升减肥效果之余,再也不怕“喝杯凉水也发胖……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养成易瘦体质学这9招

易瘦体质可不一定是爸妈的基因给你的,也可以靠自己后天打造哦。只要身体代谢回归健康的秩序里,有效提升减肥效果之余,再也不怕“喝杯凉水也发胖……详细>>

减肥怎样变易瘦体质?易瘦体质也可以练出来

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人,吃得很多,但是怎么吃也不胖。羡慕这种人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吃不胖、拉仇恨。在医学研究者眼中,这种人群属于是一种易……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