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怎样变易瘦体质?易瘦体质也可以练出来

2018-06-22 09:15:38      

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人,吃得很多,但是怎么吃也不胖。羡慕这种人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吃不胖、拉仇恨。在医学研究者眼中,这种人群属于是一种易瘦的体质。

那么,什么是易瘦体质?

易瘦体质形成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和遗传因素之间有一定的关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遗传基因和不同的代谢功能,代谢功能好的人能快速代谢食物里面的热量,所以他们的每日摄入量低于消耗。另一方面,代谢较少的个体不能完全代谢食物,剩下的部分将留在体内,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积聚成脂肪,形成肥胖症。

许多肥胖的人认为,不管他们运动多么努力,他们也会受到遗传基因的影响,无法减肥成功,从而放弃了运动减肥。这种说法是非常错误的,只要正确的选择减肥方法,如正常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养成,也可以成功的减掉多余的体重,因为人的身体素质可以通过日复一日的调整而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

减肥怎样变易瘦体质?

1、调整睡眠作息

调整睡眠时间更合理的作息养成,早睡早起,改变晚睡和不规律的坏习惯,这些坏习惯是脂肪堆积的重要原因。不要经常性的熬夜,一些人认为熬夜只要身体习惯了,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并不知道,长期熬夜的话人体的新陈代谢平衡会慢慢变慢。器官对营养素的吸收也变得比较慢和低效,导致肥胖、身体虚弱等症状的出现。因此,良好的睡眠质量对调节身体和减少身体多余脂肪有一定的帮助。

2、调整饮食结构

很多人很胖的原因离不开饮食,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用餐,做好早餐吃得好,中午吃得够饱,晚上吃得细少,这对减肥很有帮助。另外,尽量少去餐馆、快餐店等,因为这些地方的食用油与我们家里面的有很大的不同,含油量高,很难消化,容易引起肥胖;有的甚至使用地沟油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其次,平时尽量不抽烟喝酒。

3、多吃水果和粗粮

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以及粗粮都含有非常丰富的纤维,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加快蠕动的速度。促进肠胃排泄功能和消化功能,使食物更好地消化吸收,也有助于排泄,起到减肥和瘦身的作用。此外,水果和粗粮还能补充人体活动所需的水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并能补充和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酸性水果中的酸性物质也有助于增加血管弹性,使脂肪分解合成速度加快,降低高血脂的风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瘦体质的方法 减肥变易瘦体质 易瘦体质

易瘦体质怎么吃都不胖? 怎么才能变成易瘦体质?

有些人喝凉水都胖,有些人吃了很多却不胖,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也是分体质的,有些人是易瘦体质,有些人是易胖体质。如果我们成了……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六招帮你轻松改变体质

现在越来多的MM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MM出现了这样的减肥问题——无论怎么节食、运动,体重还是减不下去;成功瘦身后很容易……详细>>

身体肥胖怎么办?这5大好习惯可以养成易瘦体质!

想要减肥成功是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的,若是想要减肥成功需要控制热量且辅助以适量的运动,这是最基本的。除此之外,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对自身……详细>>

易瘦体质真的存在吗?养成这5个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肥胖带来的烦恼是多方面的,它会让身体健康亮起红灯,它会让人没有自信,还会让人工作爱情不顺利。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易瘦体质这个词,就是容易瘦的……详细>>

怎么变成易瘦体质?坚持这几个好习惯很重要

很多女生做梦都想变成易瘦体质,但这似乎是一件很难达到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变成易瘦体质。其实要想变成易瘦体质,可以通过调整平时的饮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