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牢记6个饮食妙招 养成易瘦体质

2016-08-18 19:28: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减肥中不少人都习惯采用节食减肥的方法,长期下去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超容易反弹。那么怎么才能养成吃不胖的易瘦体质呢?6个饮食小妙招,你一定要看哦!

(1)固定用餐时间,确定摄取3餐

用餐时间不固定,不知道下次营养是什么时候进来,体感到焦虑,就会吸收多余的热量。一天最好3餐,并在固定时间摄取。没有食欲的时候,饮用果菜汁等也是OK的。

(2)多咀嚼、慢慢吃

咀嚼次数少,在产生饱足感之前就会一直吃。此外,吃太快也有易胖的倾向。最好与人一边说话一边用餐等,注意不要吃太快。

(3)油腻的餐点最好在中午食用

喜欢肉类与油炸物的人,最好1天1次,并且在午餐时摄取。晚餐食用的话,由于活动量少,就有直接转变为体脂肪的可能性!喜欢饮酒的人,下酒菜最好避免油炸物等,尽量选择鱼类及蔬菜。

(4)将零食分成小包装

非吃零食不可的人,可以改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与矿物质的坚果类及水果干。特别是喜欢饼干小点心等,由于容易摄取过量,最好养成分装食用等习惯。

(5)注意吃东西的顺序

总是从最喜欢的东西开始吃的人,只要改变饮食的顺序就可以成为易瘦体质!先吃沙拉与汤品等,接着是富含蛋白质的主菜,最后再摄取米饭及面包等碳水化合物,就可以减缓血糖的上升。

(6)让糖类更容易燃烧

成为肥胖根源的糖类最好搭配含有维他命B群的食材。例如米饭配鸡蛋与纳豆,或是鲔鱼及鲣鱼等生鱼片做配菜等等。仅是如此,就成为容易燃烧糖类的组合,就能更接近易瘦体质。

除了以上介绍的6点饮食小秘诀之外,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哦!有氧运动是最佳的减脂方法,但想要瘦身效果持久,身材线条完美的话,适当的力量训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起行动起来,养成完美易瘦体质吧!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妙招 易瘦体质 减肥方法

想要养成易瘦体质,养成这5个饮食习惯,很管用!

生活中很多人明明很瘦,但是吃美食的时候也非常的肆意,仿佛怎么吃都吃不胖。但是有些人在吃上畏畏缩缩,再怎么小心,体重还是蹭蹭上涨。想要养成……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六招帮你轻松改变体质

现在越来多的MM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但是,同时也有不少的MM出现了这样的减肥问题——无论怎么节食、运动,体重还是减不下去;成功瘦身后很容易……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送你这几个好方法很管用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有不易胖体质的女性,她们不管怎么吃怎么做,都不会让自己容易发胖,因此有一些女性特别羡慕这种体质的女性。其实,不易胖……详细>>

易瘦体质养成法 养成易瘦体质学这9招

易瘦体质可不一定是爸妈的基因给你的,也可以靠自己后天打造哦。只要身体代谢回归健康的秩序里,有效提升减肥效果之余,再也不怕“喝杯凉水也发胖……详细>>

如何养成易瘦体质 养成易瘦体质学这9招

易瘦体质可不一定是爸妈的基因给你的,也可以靠自己后天打造哦。只要身体代谢回归健康的秩序里,有效提升减肥效果之余,再也不怕“喝杯凉水也发胖……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