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警惕!10种上班族爱吃的早餐最易变肥

2016-01-09 08:15:41      家庭医生在线

工作忙,经常没时间做早餐,导致早餐大部分都是随便解决的,是OL们减肥效果不理想的一个重要因素。小编为上班族们普及一下哪些食物是不能当早餐的,因为吃这些只会损害你的身体健康,还会越来越胖。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哪些早餐不能吃。

烧饼油条

大部分人喜欢用烧饼油条来当早餐,既方便又美味。其实,油条的脂肪含量非常高,每根油条有220卡路里。烧饼、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经过高温油炸之后,吸收了相当多的油,油脂含量严重超标,而且营养素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不宜长期使用。

零食

上班族都会在家里或公司备一些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以备不时之需,甚至把它们当早餐。其实,这样是相当不健康的。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病菌入侵。

葱油饼

2片葱油饼(1/4张葱油饼)相当于1碗饭加上2大匙油,就有500卡热量。制作葱油饼必须用面粉加油揉制面团而成,加上油煎过程,葱油饼的表面不平整也很会吸油,使饼皮吸收大量油脂,又香又酥,而且面团就是精致淀粉,精致碳水化合物跟大量的油脂组合,是最容易发胖的食物组合。

饭团

饭团因为是用挤压米饭的方式制成,所需要的饭量多,淀粉也多,如果加入油条、肉松,油脂偏高,热量当然高。热量轻松就超过500卡。饭团是许多华人早餐最爱选择的食物,缺乏蔬菜类的营养素。来自于脂肪的热量大约占总热量的47%左右。

肉粽

肉粽是用油饭做成的,由糯米制成,比一般米饭的升糖指数高,对于血糖波动影响较大,且为求口感滑顺香甜,制作时必须添加足够的油脂,或淋上大量肉燥酱汁,不但饱和脂肪大增,也额外多了热量。

生煎包

生煎包脂肪量比营养师建议的量高出很多,而且早餐前空腹的时间很长,不适合立即就吃太油腻的食物,容易造成肠胃负担。肉馅的食物多汁又美味,但其内馅通常使用的是猪后腿肉、五花肉,含油量较高,且经油煎烹调后,其油脂含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水果、蔬果汁

OL们为了减肥瘦身,经常以水果、蔬果汁来替代早餐。蔬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利于清肠排毒,确实有减肥的功效。但水果的糖分多是单糖,能被直接吸收,提供身体所需能量。但是,它们所能提供的能量有限,不能满足上午工作的需求。光吃水果容易饿,反而会让你吃进去更多的热量。

肉包

肉包虽然不是油煎食物,但是馅料肥肉不少,油脂多热量高,拨开还会有带着油香的汤汁流出,绞肉类食物的脂肪量,也比营养师建议的量高出许多。

方便面

有些OL贪图方便,就靠一杯方便面来撑住整个上午。虽然方便面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但是方便面多数经过油炸,脂肪含量相当高,而且汤粉多含味精,吃多了有害健康。而且,方便面的脱水蔬菜不能提供维生素和纤维,吃多了更容易导致便秘。

西式早餐

许多OL都喜欢去麦当劳、KFC、7-11买早餐,如:汉堡包、油炸鸡翅、薯条等。虽然美味可口,但西式早餐所含的热量比起中式早餐高出许多。汉堡里的肉、鸡翅或薯条的油量严重超标,吃进去不堆积成脂肪才怪叻。而且,汉堡里只有薄薄的一片生菜,所提供的维生素根本不能满足身体需求。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效果 变肥 早餐

上班族减肥 早餐怎么吃瘦得快?

上班族减肥,早餐怎么吃瘦得快?饮食减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废,早餐吃什么减肥是每个减肥一族都必须重视起来的。而作为都市人群的一大群体——白领一……详细>>

上班族营养早餐瘦得快

上班族减肥,早餐怎么吃瘦得快?饮食减肥每一餐都不能荒废,早餐吃什么减肥是每个减肥一族都必须重视起来的。而作为都市人群的一大群体——白领一……详细>>

深秋上班族减肥瘦身方法 抓牢黄金早餐

早餐作为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吃对了不仅可以储存能量,更有非常好的减肥瘦身效果,那么到底该如何吃好呢?以下就教大家几个方法,让你变成窈窕美……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详细>>

解读上班族更易变“腹婆”的原因

上班族为啥更易养出“游泳圈”?拥有纤细身材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可是自从上班以后,随着运动量的减少,身材变的越来越差,特别是堆积在腰……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