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解读上班族更易变“腹婆”的原因

2012-02-23 09:57:52      家庭医生在线

  1、面对一大堆工作,心情非常恶劣,什么也不想做;好不容易有了一个节假日,你总是想睡觉。

  每到这个时候,你真的应该到户外去享受一下空气和阳光,专家提示,经常接受日照,可以有效控制体内脂肪的囤积。有数字显示:47%的人由于缺少阳光的照射和户外运动,埋头工作会出现体重骤增的问题。尤其是长期心情紧张的女性,臀部和腰腹部的脂肪量会迅速累积,而胸部却会逐渐变小。

  2、全神贯注地忘我工作,忘记了饥饿,下班后看见诱人的美食便冲了上去。

  这是非常不好的,用暴饮暴食来“奖励”那才是害了自己。女性在情绪变化的时候更容易趋向甜食和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对缓解大脑压力十分有效,但这是暂时的,它只对腰部生长赘肉有“帮助”。

  3、在电视机前消磨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地消灭掉一大袋话梅、一包薯片、一个苹果和数不清的瓜子。

  吃东西似乎可以使我们愉快无比,但它并不能真正地使我们放松。很少有空腹感的人,身体里的肾上腺素分泌就会增多,必然的结果是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导致失眠、记忆力减退、心悸进而长期的焦虑不安。

  4、谈起肥胖,人们就会想到营养过剩。但是应当明确,肥胖是能量过剩,不等同于营养过剩。

  营养专家认为某些肥胖并不是单纯的营养积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饮食中缺少使脂肪变成能量的营养素,如维生素B2、B6及烟酸。只有当体内能量得以释放时,脂肪才会随之减少。如果蛋白质长期处于缺乏状态,就会使肌肉萎缩,而肌肉组织的减少,会使机体基础代谢率降低,减少能量消耗,也会使身体发胖。

  造成腹部脂肪沉积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遗传、抽烟以及饮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但是紧张却是其中一个容易令人忽视的原因。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读上班族发胖的4大根源

容易长胖是职场人常常遇到的烦恼。很多人虽然工作繁忙,长期处于身心俱疲的状态,但体重却呈直线上升之势,而这绝非个别现象。人在职场,实现个人……详细>>

上班族瘦腹三招小腹变平坦

上班族瘦腹,三招让你小腹变平坦,很多白领由于工作原因,长期久坐,肚子上的赘肉累累,怎样才能减肚子成了众多白领们的心声!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详细>>

上班族 告诉你为什么会胖

工作压力大、活动时间少、饮食不科学、睡眠不足,这是大多数上班族的不良生活规律,也是导致上班族肥胖的真正根源。下面来看看怎么摆脱这些魔鬼生……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详细>>

不想成为“土豆一族” 上班族应该这样减肥

现在的人群中,肥胖人群多占据于上班族,为什么每天上班辛辛苦苦那么劳累却反而胖了呢?劳累的同时身体也保持的不好,平时忙碌时吃的也不是很多,……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