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遗传性肥胖怎么办 要如何预防

2015-12-24 09:51:2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一个家庭中爸爸妈妈都是胖子的话,那么他们的子女基本也都是肥胖的,这也是家族性肥胖,那么对于这种遗传性肥胖该怎么办才好呢?

遗传性肥胖主要指遗传物质(染色体、 DNA)发生改变而导致的肥胖。这种肥胖并不多见,常有家族性肥胖倾向。遗传性的肥胖影响有多大?根据美国减肥公司weightwatchers调查显示,如果父母体重都正常,孩子发胖的可能性仅是20%;一方肥胖,可能性就达到40%;而双亲都超重,这个数值就高达80%。

虽说遗传性肥胖要减下来,阻碍会比一般人减肥要大,但是找对方法了,要瘦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遗传型肥胖怎么办?

遗传性肥胖者在选择减肥方法时应以物理减肥和减少饮食为主,不应该以口服药物为主,肥胖者要增加体育锻炼。具体做法如下:

1、多做有氧运动

不管是哪一种肥胖,坚持运动都会有帮助。科学家证明,有氧运动包括游泳、慢跑、行走、跳操、骑车等,其消脂效果要比无氧运动要好。并且,过度肥胖的人如果进行耗能过大的无氧运动,容易受伤。因此,建议遗传性肥胖者能坚持多做无氧运动。

2、不要依赖减肥药

很多遗传性肥胖者在尝试一些方法无效后,容易感到灰心丧气,吃大量的减肥药来减肥。任何一种减肥产品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饮食和运动方面做得不够,即使吃减肥药,很快就会反弹了。

3、规律的饮食

不要因为遗传性肥胖而自暴自弃,放任自己去吃各种东西。专家认为,遗传性肥胖产生的后代不一定百分之百也是肥胖者,有很大原因是因为生活习惯而成为肥胖者。所以,人们应当保持规律的饮食,增大自己变瘦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肥胖 遗传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详细>>

儿童如何预防肥胖

注意限制孩子甜食的入量:因为在糕点和冷饮里的糖份是比较高的,而这类食物又深受孩子的喜爱,所以要防止甜食的过多摄入,以减少多余的糖类物质转……详细>>

肥胖的遗传性有多高 要治疗肥胖环境更重要

崇瘦减肥成为一种时尚,减肥运动应运而生。你知道肥胖可以遗传的吗?肥胖与基因竟也存在着让人惊讶的关系。详细>>

什么年纪比较容易胖?如何预防肥胖

很多人都好奇,究竟什么年纪最容易胖?因为很多人本身都是比较苗条的身材,可到了某一个时期就特别容易肥胖,过了这段时期后,自己怎么想减下来都……详细>>

到了年纪容易发胖 该如何预防肥胖?

  人到了某个特定的年纪身体消耗热量的效率就会降低,中年发福就是因为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下降,摄入食物的热量不能被完全分解,从而形成脂肪储存……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