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2022-05-24 08:00:25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人的毒素一旦堆积在体内,无法得到及时排出,就很容易诱发肥胖。当然,想要预防肥胖也是有一定方法的,需要在日常注意正确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1、 影响心血管健康

儿童肥胖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并且会增加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发病率,还会导致糖尿病和脂肪肝的发病。肥胖还容易诱发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让人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

2、 对肝脏造成损伤

脂肪肝主要是肝细胞内脂肪过多而造成的,会影响肝脏的形态,也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作,甚至还会使肝功能造成异常。如果人出现了肥胖症状,就会造成脂肪的代谢紊乱,久而久之就会形成脂肪肝,损伤到肝脏健康。

3、 影响儿童智力

一般来说肥胖的儿童活动能力比较差,其交际能力和学习能力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久而久之会出现自卑,抑郁的心理,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

如何预防肥胖?

1、 注意摄入热量

想要预防儿童肥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要注意限制热量的摄入量。家长平常要避免孩子经常吃动物脂肪,动物脂肪会导致人体脂肪堆积,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肥胖,建议家长朋友们平常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严格控制孩子吃甜食,避免孩子身体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

2、 坚持体育锻炼

坚持体育锻炼能够促进人体的脂肪燃烧,能够避免孩子出现肥胖症状,建议孩子每天要维持40分钟的运动时间,平常多做户外运动。坚持体育锻炼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还能有效防止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能够有效预防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症的危害是极大的,不仅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而且还会增加糖尿病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肥胖症尤其会给孩子造成巨大的心理打击,而且这种伤害是不可逆转的,所以家长们要格外注意将孩子的体重控制好,这样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肥胖的方法 儿童肥胖的危害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危害大要及早预防 预防儿童肥胖的5个方法

如果孩子太过胖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容易出现血脂高,容易患上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容易诱发脂肪肝,以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等等。那么该如何来……详细>>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详细>>

肚子肥胖是怎么回事?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肥胖指的是身体存在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的症状,属于脂肪积聚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状态。通常可以将肥胖分为两种类型: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前者……详细>>

儿童肥胖问题亟待解决?掌握6招避免孩子出现肥胖!

儿童肥胖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这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肥胖儿童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运动量不足、爱喝饮料等原因有关。肥胖不仅仅增加儿童心理负担……详细>>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