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MM必看减肥误区 教你正确早餐减肥

2014-12-11 09:27:06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早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让肠胃受到刺激,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是比较好的,过于辛辣油腻或是重口味的食物绝对是早餐的大忌,减肥达人推荐早餐减肥的误区和常识,保证营养均衡和膳食搭配。

减肥早餐搭配

减肥常识or减肥误区

吃早餐可以减肥大家应该都知道,但是早餐的搭配也是需要慎重的,并不是什么食物都适合早上吃,俗话说的好,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有很多食物是不适合早餐吃的,不但达不到瘦身排毒的效果,还会拖慢新陈代谢造成便秘或是转换成脂肪堆积在你的体内,那么你知道有哪些食物是不能早餐吃的吗?

1、豆浆配油条

豆浆和油条是中国人很传统的一种早餐,简单快捷也很受上班族上学族的喜爱,但是并不适合长期食用或是减肥者食用,因为油条经过高温的油炸,本身就充满着油脂,而且高温也破坏了油条的营养,剩下的只有脂肪和致癌物而已,很容易让你一胖不回头。

2、西式快餐

快餐比如汉堡包和可乐炸鸡腿之类的,也成为了近几年人们早餐的最好,同样也是很快捷很方便,但是问题也是一样严重的,不但没营养而且油脂含量实在太高了,而且不利于早晨的肠胃蠕动。

3、牛奶水果

跟多人都觉得牛奶+水果的搭配是很营养健康又瘦身的,几乎属于没有什么油脂的早餐,但是水果和牛奶其实是不相容的,尤其是酸性的水果会把牛奶和水果中的果酸维生素C结合凝固成块,严重影响了肠胃的吸收和消化。

4、清粥小菜

这种早餐搭配都会缺乏蛋白质,而且虽然没有油脂过高的问题,但是早晨吃配粥的酱菜和豆腐乳也是不太好的,因为钠含量太高了,也有很多人工添加的防腐剂,吃多了太容易伤害肝、肾。

5、面包牛奶

面包不管是咸的还是甜的都含有不少的油脂,并不是很适合作为早餐来食用,加上精致的加工,营养价值也不算高,而且含糖量太高的早餐也会让你的血糖迅速上来又降下去,很容易让你感觉到疲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饮食减肥误区 5种正确搭配营养均衡又消脂

早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让肠胃受到刺激,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是比较好的,过于辛辣油腻或是重口味的食物绝对是早餐的大忌,减肥达人推荐早餐减肥的误区……详细>>

MM必懂减肥常识 正确减肥慎防4大误区

很多人减肥都不会注意一些小细节,但是一般都是细节成就成败的,就像你一直吃水果减肥却忽略了水果中所含的大量糖分一样,就算瘦下来了也会糖分偏……详细>>

盘点饮食减肥误区 5大误区当心减肥变增肥

很多减肥人士有疑问,不吃晚饭到底能减肥吗?那么小编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减肥误区,减肥从来就不是“不吃晚饭”就可成功的,这样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详细>>

揭秘5大减肥误区 你中了吗

很多人感觉自己无论怎么节食或是运动都瘦不下来,有的时候并不是减肥方法不对或是不适合你,而是你日常的一些习惯需要改掉了,走出误区才能快速瘦……详细>>

减肥有哪些误区? 3招教你正确减肥

五月已经来临,都说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但是减肥虽好,可得讲究减肥方法,不可陷入减肥误区、那么减肥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