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木瓜糖水巧瘦身 小编让你轻松甩脂

2013-04-25 11:39:28      家庭医生在线

木瓜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贴梗海棠或木瓜的成熟果实。前者习称“皱皮木瓜”,后者习称“光皮木瓜”。主产于安徽、浙江、湖北、四川等地,安徽宣城产者称“宣木瓜”,质量较好。夏、秋二季果实绿黄时采摘。皱皮木瓜置水中烫至外皮灰白色,对半纵部后晒干;光皮木瓜纵部成二或四瓣置沸水中烫后,晒干。切片生用。

作为水果食用的木瓜实际是番木瓜,果皮光滑美观,果肉厚实细致、香气浓郁、汁水丰多、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有“百益之果”、“水果之皇”、“万寿瓜”之雅称,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木瓜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半个中等大小的木瓜足供成人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木瓜在中国素有“万寿果”之称,顾名思义,多吃可延年益寿。

营养价值

1. 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 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 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 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 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食用效果

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

具有消食,驱虫,清热,祛风的功效;

主治胃痛,消化不良,肺热干咳,乳汁不通,湿疹,寄生虫病,手脚痉挛疼痛等病症。

1. 舒筋活络。用于湿痹引起的肢体拘挛疼痛,本品能祛湿邪,解拘挛,舒筋络。常配牛膝、威灵仙同用。

2. 和胃化湿。本品气香能醒脾和胃,味酸能生津空运舒筋,常用于治疗胃失和降的呕吐、疼痛、泄泻。

本品酸温入肝经能益血舒筋活络,入脾经能化湿调中而和胃,凡湿阻脾胃、肝旺筋急之证,均为常用,为肝、脾二经要药。

美腿食疗方轻松塑造修长双腿

1)将重0.7公斤左右的木瓜顶部切去2/5做盖,挖出木瓜的核和瓜瓤做盅。

2)将冰糖和水一起煲溶后,放入洗净的雪蛤膏煲半小时。

3)加入鲜奶,滚后注入木瓜盅内,加盖,用牙签插实木瓜盖,隔水炖1小时即可。

红枣木瓜糖水

1)木瓜去皮切块,红枣,百合,莲子事先用水洗净后泡1小时左右。

2)加适量清水隔水炖1小时左右即可,加冰糖或蜂蜜调味。

1、木瓜洗净去籽切块,将排骨放进凉水里,烧开后去除血沫,冲洗干净待用;

2、煨罐倒入凉水,将排骨、木瓜、姜片一块入罐,大火烧开,转小火熬制2个小时;

3、关火10分钟前加入盐即可。

好啦,就到这啦,喜欢的豆友可以去试一试哦!!!试过之后记得来交流,减肥成功!!!!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缺奶的产妇、风湿筋骨痛、跌打扭挫伤患者、消化不良、肥胖患者;

2. 不适宜孕妇、过敏体质人士。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甜蜜瘦身糖水 让你过个幸福冬天

相信很多的MM都逃不过甜品的诱惑,但是甜品又是减肥不可触碰的“雷区”之一,怎么办呢?其实,甜品是有分类的,正确选择既能满足你的食欲,而且……详细>>

3天减4斤糖水瘦身秘方

研究结果显示,脑部对甜味的反应和其他味道不一样,喝糖水就像没有味道的食物一样,引不起大脑的兴趣,还会让大脑发出饱足的指示,减少对其他事物……详细>>

薏米木瓜怎么吃可以减肥?这些食谱帮你养颜瘦身

都知道薏米祛湿,木瓜排毒,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功效,那就是具有减肥功效。那么,怎么吃他们才能达到瘦身养颜的效果呢?今天就来仔细看看。详细>>

神奇糖水减肥法让你一周甩掉6斤

研究结果显示,脑部对甜味的反应和其他味道不一样,喝糖水就像没有味道的食物一样,引不起大脑的兴趣,还会让大脑发出饱足的指示,减少对其他事物……详细>>

2款混搭红糖水瘦身食谱 喝出甜蜜曲线

红糖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加上与酸奶和硫酸镁的混搭,减肥效力更加强劲。下面,小编与大家分享两款红糖水减肥食谱,帮你补血的同时补出好身材……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