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三成胃病病因在“心情”

2010-04-20 08:19: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一项统计发现,因不良情绪导致的功能性消化不良者,占了消化道疾病患者的20%-40%。

  在武汉某企业做销售工作的刘先生,最近感觉食欲欠佳,尽管每顿饭量如猫食,仍然胃胀,不时拉肚子。近日在消化科医生的建议下,他来到精神心理治疗中心,被诊断为“慢性浅表-萎缩性胃炎”,病因与他持续的不良情绪密切相关。

  原来,刘先生经常出差很少陪家人,夫妻间出现隔阂;工作上虽然业绩不错,但却升迁无门。两相夹击导致他常常腰酸背痛、情绪低落,时间一长,躯体不适便跟随而至。

  梨园医院精神心理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胡亚荣介绍,诸多胃病与坏情绪有关,长时间的压力、精神紧张、焦虑,都可导致胃病发生,情绪导致胃病最常见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因此大家在社会压力和职场压力下,要保持良好心态和乐观情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心情不好易得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情绪低落、精神委靡时,茶饭不思;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备增。事实上,胃肠功能的改变的确可以称做人体……详细>>

心理医生参与消化科会诊:三成肠胃病是“心病”

反复拉肚子,持续便秘,总是感到肠胃不舒服,但是吃药也没有好的效果,此时你就要考虑看看心理医生了。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医院了解到,该院在每天……详细>>

患胃病 好心情是良药

中医认为,郁怒伤肝,肝气犯胃乘脾,即可引起胃脘痛、呕吐、泄泻等胃肠道疾病。有胃病的人常有这样一种体验:“我一生气就胃痛”、“我的胃病是……详细>>

莫让胃病成重疴

详细>>

比利时疾病专家表示:防胃病需要好心情

由西安杨森支持的吗丁啉“动力论坛”日前在北京启动,来自比利时的胃肠动力疾病专家Jan Tack教授,与国内专家分享了对胃肠性消化不良治……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