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比利时疾病专家表示:防胃病需要好心情

2009-11-05 09:0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西安杨森支持的吗丁啉“动力论坛”日前在北京启动,来自比利时的胃肠动力疾病专家Jan Tack教授,与国内专家分享了对胃肠性消化不良治疗的最新国际研究成果和进展,明确指出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四种症状:餐后饱胀、早饱、上腹疼痛及烧灼感。

  Jan Tack教授用几幅图片形象地展示了这四大症状,比如一个束着皮带的胃,就是指在你尚未吃到正常食量时就有了饱胀的感觉,这属于“早饱”,而烧灼感就好像你的胃部有一个燃烧的火球……

  去年出版的《中国消化不良的诊治指南》指出,尽管当前中国消化不良的患病率越来越高,但总就诊率还不到患者总数的一半。据统计,在我国,以消化不良为主诉的患者占到普通内科门诊的11.05%,占消化专科门诊的52.85%,总就诊率不到50%。

  对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柯美云教授指出,日常保健要把握饮食和心理两点。

  除了调节好饮食起居,不要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杜绝“要么没时间吃饭、要么吃太多”的极端,也要注意心理调节。有资料表明,六成功能性消化不良因有心理因素,比如工作压力大,情绪焦虑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胃病 好心情是良药

中医认为,郁怒伤肝,肝气犯胃乘脾,即可引起胃脘痛、呕吐、泄泻等胃肠道疾病。有胃病的人常有这样一种体验:“我一生气就胃痛”、“我的胃病是……详细>>

三成胃病病因在“心情”

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一项统计发现,因不良情绪导致的功能性消化不良者,占了消化道疾病患者的20%-40%。详细>>

长期心情不好易得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情绪低落、精神委靡时,茶饭不思;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备增。事实上,胃肠功能的改变的确可以称做人体……详细>>

心情不好容易引发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情绪低落、精神委靡时,茶饭不思;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备增。事实上,胃肠功能的改变的确可以称做人体……详细>>

专家支三招 教您预防“药源性胃病”

有一种胃痛是由药物引起的,因而被称为“药源性胃病”,即在服用某些药后,胃部会出现疼痛、反酸以及食欲减退等不适。对于这类胃痛,可不是简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