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香蕉奶昔 便秘的天敌

2012-11-06 01:37:45  来源:长城网    转载

    香蕉奶昔,很多女孩子都非常喜欢,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款饮料已经被誉为21世纪的便秘天敌,因为据国际卫生组织统计,每100人中,就又5个患有便秘,而便秘又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往往患者的痛苦都是苦不堪言啊。

  便秘的患者一般生活饮食上都是非常注意的,也会经常关注一些健康饮食的栏目,那么便秘吃什么好也就成为了便秘患者关心的问题。今天笔者就推荐一款香蕉奶昔,为大家讲解下为什么香蕉奶昔会成为便秘的天敌。

  首先我们来看下香蕉奶昔的组成,就像这款饮料的名字一样,是由香蕉和奶昔组成,这里就不讲解制作方法了,有喜欢的朋友可以自行制作。当然它也是治疗便秘的有效方法。

  香蕉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可以有效的结合体内的宿便,宿便在大肠内,能够形成硫化氢,硫化氢是非常典型的致癌物质,体内的宿便堆积,会增加便秘患者致癌的几率,但是,宿便和纤维素这两样东西结合起来,效果就完全不一样了,香蕉中的纤维素对于宿便有很强的结合能力,能够像麻绳一样将宿便捆绑起来。

  同时,奶昔进入体内后,在胃液的刺激下,可以在体内进行发酵,形成适量的乳酸,这样的乳酸既不会影响胃液的酸性,也会帮助食物进行分解,也不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帮助调节小肠和大肠内的菌群平衡,菌群平衡可以刺激胃肠加速蠕动,这样可以提高便秘患者的排便能力。

  甚至有一些朋友提出严重便秘怎么办呢?其实采用我们的终极武器香蕉奶昔也是非常有效的,香蕉与奶昔的集合,真的是天一无缝的治疗便秘的纯天然饮料,朋友们大可放心,不必担心乱用药物而带来新的麻烦了。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了吃香蕉一定管用吗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认为吃香蕉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然而,生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将粪便结成干硬的粪便……详细>>

通便神器失灵?吃未熟香蕉反致便秘

由于天气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便秘等一系列秋燥症状。许多人一出现便秘,多会想到食用香蕉通便。但是有些人明明吃了香蕉,便秘的情况却并没有……详细>>

治疗便秘选择最好的医院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便秘的发生与饮食、作息、环境都有关系。治疗便秘要了解便秘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预防便秘。怎么样选择最好的便秘医院呢?俗……详细>>

赶走孕期时便秘有妙招

孕妇便秘是一种常见疾病,孕妇便秘要注意预防,定时排便,大量饮水,多喝酸奶,适当运动都有助于赶走便秘。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下面就来具体……详细>>

孕妇便秘吃什么蔬菜?孕妇便秘的缓解方法

准妈妈在孕期很有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症状之一就是便秘,便秘不仅会使准妈妈感到不适,如果没有及时的缓解还可能会带来其他的危害,所以必须要积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