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痔疮向白领逐步逼近

2012-10-26 06:20:57  MSN健康    转载

  刘女士是办公一族,长期坐在办公室里,平时运动很少。上半年,开始明显感觉到便秘。刚开始,刘女士觉得是自己喝水少的关系,也就没有在意,买点便秘胶囊应付一下。最近,这种现象越来越频繁,而且还发现便中带血,刘女士很担心自己得了痔疮?

  痔疮向白领逐步逼近

  俗话说“十人九痔”,一般来肛肠科就诊的患者,痔疮的发病率极高,人群发病率达到37%。饮食和排便习惯都是会加速痔疮的发展。痔疮的发病一般在20岁以后,刘女士很有可能就是患有痔疮。近年来,办公白领患痔疮的几率升高,工作压力大,心理过度紧张,加上不少年轻人不注意锻炼身体,久坐办公室,运动时间太少,活动量太小,也是诱发痔疮的原因。

  经常站立工作者,如农民、教师应注意适当坐卧休息;久坐久蹲的人,如司机、机关工作人员、工人等要注意增加站立、走动等活动。长途骑自行车时,由于肛门部受压磨擦,容易引起血栓外痔,要注意放松,减少磨擦。

  另外,性生活应当适度,也不宜忍精不射,以免肛周肌肉痉挛收缩,影响肛门的血液循环、引起痔疮或加重病情。有的人通宵玩扑克、麻将,第二天痔疮就发作。这是因为经过一天的劳动,夜晚又久坐受压,肛门部得不到松弛,血液瘀结,回流受到影响而引起,所以夜间应保证平卧休息的时间。

  远离痔疮由改善膳食开始

  专家提醒,养成好习惯可以远离痔疮困扰。他说,饮食要有规律,主张多食蔬菜,可适当多吃生菜,定时定量定点,少吃刺激性和辛辣食物;平时注意改变排便习惯,缩短每次排便时间;保持肛门清洁,有条件的可以每天用清水清洗肛门部位。

  便秘除了肠道缺水以外,还与工作压力、失眠、缺乏运动等因素有关。现在,便秘已经不仅是老年人的专利了,据资料显示,女性白领,约占便秘患者的 30%左右。便秘带给人们的危害不可小视。

  便秘严重的患者通过调理无果的话,需进行外科手术。他提醒,便秘患者平时要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芹菜、萝卜等,另外辅助添加粗纤维,如玉米、红薯等,另外,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晚上不要熬夜,保证11点之前要上床睡觉。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痔疮“示爱” 白领轻松又愉快

痔疮是生活中较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白领更要预防痔疮。白领要结合饮食、作息、运动等综合预防痔疮,拒绝痔疮的“爱慕”。详细>>

为什么痔疮会发炎,痔疮发炎怎么办?

最近有不少痔疮患者来咨询有关于痔疮发炎水肿的事,痔疮水肿是怎么回事呢?肛肠专家介绍,痔疮水肿是痔疮症状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局部摩擦,大……详细>>

痔疮疼的原因 痔疮疼怎么办?

痔疮痛是痔疮患者都有的一种症状。无论内痔还是外痔,都可能发生血栓。在发生血栓时,痔核中的血液凝结成块,从而引起疼痛。痔疮痛怎么办,痔疮……详细>>

痔疮如何分型? 痔疮的针灸疗法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可见痔疮的广泛性。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加重视。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痔疮有……详细>>

痔疮VS肛周脓肿?5种肛肠疾病需跟痔疮甄别!

长时间坐着或站着、顽固性便秘或腹泻、负重过度等均会诱发痔疮或肛周脓肿等肛肠疾病。其中痔疮发病率和知晓率比较高,不少患者把肛周脓肿当做痔疮……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