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4道美食 让你远离痔疮

2012-09-17 09:40:4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十人九痔”,痔疮已经不仅仅是少部分人群的问题了,而是越来越多地威胁到我们更多人的健康,无论男女老少都有痔疮的风险!我们如何治疗痔疮呢?

专家告诉大家,除了要注意痔疮的治疗之外,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护理。平时可以吃吃下面四种饮食,让痔疮挥着更快恢复健康:

1、白糖鱼肚

25~50克鱼肚洗净切好,然后放进砂锅中,再加入50克白砂糖和适量的水一起炖煮。这道菜可以起到补肾益精、消肿、止血的作用,同样适合痔疮患者食用。

2、清蒸黄鳝

将250克黄鳝去除肠杂内脏,然后洗净切段用盘子装好,加适量的植物油、精盐调味,接着放进锅里蒸煮即可。这道菜可以起到通血脉、补虚损的作用,适合痔疮患者食用。

3、米醋羊血

把羊血200克洗净之后切成小块状,然后再加一碗醋,一起煮熟,之后再放入适量的调味料调味即可。吃羊血可以化瘀止血,有内痔出血、大便下血症状的患者可以食用调理。

4、姜汁猪血菠菜

菠菜300克洗净切5厘米段,烧水放进菠菜焯2分钟捞出沥水。猪血100克洗净切片,倒适量油进锅里,然后将猪血倒进去爆炒,之后再把菠菜倒进去一同翻炒,接着把姜去皮,然后捣烂取汁,炒好菠菜和猪血之后,待凉了再把姜汁倒入并加酱油、香油、盐、醋、味精、花椒油适量即可。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上这八种食物 痔疮远离你

八类蔬菜助你远离痔疮:1、莴苣;2、白萝卜;3、卷心菜;4、木耳;5、红薯;6、韭菜;7、菠菜;8、蕹菜。详细>>

秋季痔疮高发,送你4招远离痔疮困扰!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喝水量少、缺乏一些运动、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就会引起痔疮。严重的痔疮会让患者排便时反反复复出血,导致铁元素流失,从……详细>>

爱上美味健康菜 痔疮远离你

爱上美味健康菜,痔疮远离你。能预防痔疮症状出现的蔬菜有:莴苣、蕹菜、韭菜、红薯、卷心菜。详细>>

女性肥胖或因痔疮起 教你七招远离痔疮困扰

痔疮是一种夏季常见的肛肠疾病,它的发病率在肛肠疾病中占首要地位了,发生痔疮的人群是不分年龄大小性别的,发生痔疮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危害,有……详细>>

痔疮的4大危害 痔疮的饮食原则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人九痔”,可见很多人都有痔疮。而且现在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