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日常护理 > 正文

爱上美味健康菜 痔疮远离你

2012-08-23 09:41:08  来源:千龙健康    转载

  能预防痔疮症状出现的蔬菜有哪些呢?医院痔疮疾病研究专家指出,不少家庭主妇们都需要关注这个问题。随着秋天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空气开始干燥了起来,因此痔疮疾病就变得很容易出现。下面就让医院痔疮疾病专家来给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吧。

  能预防痔疮的蔬菜

  莴苣别名莴荀、香乌笋。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莴苣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还含糖类、钙、磷、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成分。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减轻肛门局部血管的压力,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

  蕹菜又称空心菜、空筒菜。性寒、味甘,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蕹菜对痔疮病人大便经常干结者,最为适宜。

  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能预防痔疮疾病的几种蔬菜,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以上就是为大家讲解关于能预防痔疮的蔬菜的相关情况。希望大家不要轻视痔疮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专家提醒您,如果已经患有痔疮,要尽早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痔疮的治疗。如果您还需要什么帮助请咨询在线医生。

更多肠道文章推荐》》》

肠道交通”问题也该治堵

九种方法帮你保持肠道通顺

夏季多吃醋有助预防肠道传染病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肠道易激惹,诱发因素多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上这八种食物 痔疮远离你

八类蔬菜助你远离痔疮:1、莴苣;2、白萝卜;3、卷心菜;4、木耳;5、红薯;6、韭菜;7、菠菜;8、蕹菜。详细>>

痔疮怎么办?这7招帮你预防痔疮蔓延

患上痔疮的人,大都是由于久坐、排便没有规则、简单便秘等,给人带来的困扰是很大的,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怎么预防痔疮?假如你有这方面的困扰,……详细>>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痔疮的预防建议

痔疮会有哪些症状呢?痔疮的症状除了最常见的几种以外,还有一些是我们很容易忽视的。而痔疮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疾病。详细>>

秋季痔疮高发,送你4招远离痔疮困扰!

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喝水量少、缺乏一些运动、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就会引起痔疮。严重的痔疮会让患者排便时反反复复出血,导致铁元素流失,从……详细>>

上班族预防痔疮有五招 良好生活状态远离痔疮

上班族很容易患上痔疮,痔疮会影响人们的上班情绪。痔疮的疼痛也会折磨着人们,需要预防痔疮的人群该怎么办呢?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