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是什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2020-03-16 13:26:11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以及诊断试剂的研发,我们的医生已经越来越不惧怕这个病毒,也有越来越多的方法被应用到诊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来,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对该病的特征还是比较模糊的,那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是什么呢?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是什么?

发病初期患者往往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浑身酸痛、轻微咳嗽等症状,可能认为是普通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少数体弱患者发病后2-3天内可能就会出现呼吸困难,表现为重症肺炎的症状,进行肺部CT检查有浸润影,出现“大白肺”的典型改变。吴锡平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接触传播。

肺炎分为哪几种?

肺炎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高热、胸痛、呼吸困难等典型症状。肺炎根据致病菌不同是可以分为好几种的,最常见的是细菌性肺炎和病毒性肺炎,另外还有支原体肺炎、真菌性肺炎等,最近流行的新冠肺炎是一种病毒性肺炎,传染性强,目前还没有非常有效的抗病毒治疗药物。

冠状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根据近期观察是在7~14天,也就是说如果患者接触过被确诊患者或者来往过疫区,14天内如果发病多考虑存在感染。如果患者14天以内并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考虑并没有受到传染,吴锡平医生建议存在明显流行病学史的患者需要自行隔离14天,因为疾病的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如果出现症状,要及时去定点医院就诊。

新型冠状肺炎的特征其实还是比较明显的,只要多加注意还是能够及时发现的,一旦觉得自身有不舒服的地方,要自觉去医院做检查,并且不要接触他人,防止传染,被确诊之后也不要担心,只要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是有很大的可能能被治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潜伏期会传染吗?住酒店会感染吗?

针对目前所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情况的最新认识,这种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大概在10天左右,而且由于此病毒存在传染现象,所以将密切接触者医学……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是什么?小儿肺炎的痊愈过程是怎样的

新型肺炎的发病率很高,并且任何年龄段都是可以传染这种疾病的,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儿童,传染上这种病毒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儿童传染上这种疾病是很……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体温多少度

新冠肺炎是一种全新的疾病,人们对该病的认识还是比较少的,而且该病的症状也有很多,比如头晕、头痛、发烧等,因此这也比较让人误以为是感冒了,……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起因?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很多人都盲目的认为,抵抗力差的人会更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比如老人和小孩,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对于目前新冠病毒的发展情况来看,各个年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