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是什么?小儿肺炎的痊愈过程是怎样的

2020-03-27 12:42:30      

新型肺炎的发病率很高,并且任何年龄段都是可以感染这种疾病的,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儿童,感染上这种病毒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儿童感染上这种疾病是很令家人担心的,那么儿童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是什么?小儿肺炎的痊愈过程是怎样的?就这种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主治医师张达成。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是什么

张达成表示,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肺炎的特点和成年人有类似之处,一般也是出现发热、刺激性咳嗽症状,但是症状往往是比较轻的,大部分患者积极进行隔离治疗后会痊愈。儿童感染主要是通过家人接触传播的,病毒致病力相对低一些,但是也不容忽视,目前该类型肺炎是否有后遗症还不能确定。

小儿肺炎的痊愈过程是怎样的

小儿肺炎发生往往有三期:

在早期往往出现炎症性改变,发热、咳嗽等症状比较明显,此时需要确诊何种类型的肺炎,积极使用药物对因、对症治疗。

第二期往往出现咳嗽咳痰,喘憋甚至呼吸困难,经过7-10天治疗好转后,巩固治疗3-5天会痊愈。

如果是最近的新型肺炎那么痊愈的过程可能相对艰难一些,因为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抗病毒药物。

总而言之,儿童感染新型肺炎的几率是很高的,一旦传染上这种疾病,给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好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对于孩子,应该在平时帮他们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果发现感染上疾病,也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达成
擅长疾病:
肺炎、肺癌、气胸、哮喘、肺气肿、肺结核、慢阻肺、胸腔积液、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征是什么?新冠肺炎的潜伏期有多长?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以及诊断试剂的研发,我们的医生已经越来越不惧怕这个病毒,也有越来越多的方法被应用到诊治新冠病毒的过程中来,但也有……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源是什么?新型冠状病毒怎么确诊

在新型冠状病毒刚开始流行的时候,很多人都没有在意,但随着确诊人数的日益增多,大家开始担忧起来,究竟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源是什么?新型冠状病……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干咳吗?怎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都会像医生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自己很健康,而且各方面也比较注意,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谓是百思不……详细>>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会鼻塞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原则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是现在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病毒性疾病,目前还没有完全的控制住,这种病毒的危害主要是导致多脏器衰竭,特别是肺脏、心脏等等,严重的还……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