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的起因?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2020-03-26 15:48:31      

很多人都盲目的认为,抵抗力差的人会更容易被新冠病毒感染,比如老人和小孩,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对于目前新冠病毒的发展情况来看,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被感染的情况,主要在于自身的防护措施做的到不到位,与年龄并没有太大的联系,病毒性肺炎症状轻重与感染途径、患者的年龄和身体免疫状态有关。为了让大家对该病毒有进一步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起因、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的起因

目前专家研究认为冠状病毒的来源,重点考虑的三种野生动物是蛇、蝙蝠、水貂,当然其他的野生动物也在考虑的范围之内。新型冠状病毒也属于病毒性的疾病,归属于传染性的疾病。

新型肺炎确诊病例首现9个月婴儿

在1月27日,北京新增5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中首现了9个月婴儿,之前认为的该类型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主要是中老年人的说法被打破,之后陆续出现了婴幼儿和儿童被感染的病例。陈剑锋医生提醒大家:切断传染源对病患和带病毒者进行隔离是非常重要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不出门,少出门,出门戴口罩,有利于疫情的控制。

新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

患者主要以发热、浑身酸痛、轻微咳嗽等症状为主要表现,但是也有少部分患者发病后进展迅速,3-5天内出现胸闷憋气、呼吸困难等症状,进行肺部CT检查有浸润影,肺实质损害比较大。新冠状病毒肺炎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引起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应该说是病毒性肺炎的一种,病毒性肺炎症状轻重与感染途径、患者的年龄和身体免疫状态有关。

不论之前自身的体质如何,都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身的卫生工作和隔离工作,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多呆在家里,如果非要出门的话,也要佩戴好口罩,还要勤洗手,只有这样才能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干咳吗?怎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都会像医生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自己很健康,而且各方面也比较注意,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谓是百思不……详细>>

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区别是什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用什么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的控制工作还在继续,虽然现在还会有感染者出现,但是,还是不断的有好消息传来,治愈出院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这无疑给大家对抗病毒有……详细>>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如何确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近期新冠肺炎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大家也都在时刻关注着病情发展情况,作为大众,需要更多的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对于做好日常预防工作是有帮助……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症状早期表现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大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对该病毒多多少少也有一些了解,虽然还没有特效药能够治疗,但是也不是毫无办法,被该病毒感染之……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