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新冠肺炎 > 正文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2020-03-16 12:57:14      

现在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具有潜伏期的,而且这个潜伏期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不容易被人发现,所以很多人都比较担心,那么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潜伏期有多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引起肺炎是近期人们关注的焦点,该病潜伏期3-14天,不同人群的潜伏期长短不一样,目前出现的潜伏期一般是3-7天,潜伏期长的也有14天。但是已经被病毒感染后的潜伏期虽然没有症状,但传染性却是存在的,不少潜伏期患者成了病毒的扩散者。

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的症状有哪些?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患者没有任何不适症状,但是潜伏期的病毒携带者却具有传染性。目前不少临床病例表明,接触了潜伏期患者后的人群可能已经出现临床症状,但是仍在潜伏期的人还是没有出现症状,会较晚发病。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短不一,平均是在7天左右,有些潜伏期可能2-3天,也有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好的被感染者潜伏期在14天左右。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怎么确诊?

如果患者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群,也就是存在明显的流行病学史,伴随有发烧、乏力、干咳等新型肺炎症状,同时医院检查血常规显示白细胞正常或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下降,血痰核酸检测呈阳性可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少数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影像学方面检查不会有明显的肺炎症状。

当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的时候,本身是和正常人一样的,一旦被确诊之后什么都晚了,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该做的卫生工作不仅要正常做,必要的话每天都可以测量体温,一旦发烧的话要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乙类传染潜伏期有多久?

新型冠状病毒的特征其实有很多,这也容易让我们和其它的疾病弄混淆,从而耽误治疗的时间,那么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有哪些?新型肺炎乙类传染潜伏期……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新型冠状肺炎潜伏期有多久

关于新冠肺炎的新闻已经持续三个月左右了,虽然疫情有被控制住的趋势,但是这场仗还没有完全结束,每天还是会有患者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那么新型……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有干咳吗?怎么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许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都会像医生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明明自己很健康,而且各方面也比较注意,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谓是百思不……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引起的?新型肺炎潜伏期多久

这个新年由于新冠病毒感染,让大家都宅到了家里,虽然大家都被隔离在家,但是到目前为止,其实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到底新型冠状病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新型冠状病毒如何确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近期新冠肺炎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大家也都在时刻关注着病情发展情况,作为大众,需要更多的了解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对于做好日常预防工作是有帮助……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