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这5个习惯可能导致颈椎病,为了颈椎赶紧改了吧!

2022-12-20 08:14:02      

现如今颈椎病的发生几率特别高,除了与骨骼的退化有关之外,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了解可能会导致颈椎病的习惯,并及时避免或改正,降低颈椎病的发生几率,使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哪些不良习惯可能导致颈椎病?

1、喜欢坐软沙发

许多人下班回家之后都喜欢坐在沙发上打发时间,殊不知这却是一种可能会伤害颈椎的习惯,虽然能够暂时给人一种比较舒适的感觉,但是却会对颈椎造成更大的压迫,长此以往则有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发生。建议在感到劳累的时候保持端正的坐姿,能够使颈椎保持合理的弧度。

2、长时间低头

因为工作或学习长时间低头的人也比较容易患上颈椎病,因为会使颈部后面的肌肉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久而久之肌肉的弹性和稳定性则会变差,促使劳损的情况发生,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引发颈椎病。

3、长期枕不合适的枕头

每个人的睡觉习惯都不一样,有些人喜欢比较高的枕头,有些人喜欢比较低的枕头,有些人甚至喜欢不枕枕头。其实枕头过高或过低都可能会对颈椎造成伤害,因为会使颈部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增加劳损的几率,通常枕10厘米左右的枕头比较合适。

4、常穿高跟鞋

穿上高跟鞋能够让女性的身材比例变得更加完美,但是却有可能对颈椎造成伤害,尤其是鞋跟超过5厘米的高跟鞋,会导致重心前移,促使骨盆前倾,给颈椎造成更大的压迫,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颈椎受损。

5、经常趴在桌子上午睡

许多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中午会在办公桌上趴着午睡一会儿,殊不知这种习惯却有可能会使颈椎出现弯曲和变形的情况,最终则有可能会引发颈椎病,建议尽量躺着睡觉,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靠在椅背上睡觉。

这些看起来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却有可能使颈椎长时间受到伤害,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轻则使患者出现颈部疼痛以及活动受限的症状,严重时会导致脑供血不足,导致头晕、头痛等症状出现,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治疗,有些患者甚至需要通过手术才能够缓解病情,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即使是因为工作,每隔一段时间也要活动一下颈部,比如转动脖子。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颈椎病的7个并发症要注意 颈椎病可能导致中风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的并……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为什么颈椎牵引可以治疗颈椎病

颈椎牵引是颈椎病保守疗法中最主要而且疗效确实的一种方法,其治疗作用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实现:详细>>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