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2017-04-10 13:49:1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不容易辨别。那么,有哪些特殊的信号能提示人们是患了颈椎病的呢?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1、出现视力障碍

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不等大甚至视野缩小等症状。这是由颈椎病导致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造成的。

2、血压开始不稳定

一些颈椎病患者常出现血压增高或降低的症状(以血压增高较为常见,故又叫“颈性高血压”)。这是由颈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

3、出现眩晕

一些颈椎病患者常因突然扭头而感到眩晕甚至猝然倒地。但此类患者在倒地后能很快地清醒并站立起来,不伴有意识障碍,事后也没有明显的后遗症。这是由于颈椎的增生性改变压迫到了患者的椎动脉,使其出现了一过性的脑供血不足。此类患者可伴有头痛、恶心、呕吐和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4、出现吞咽障碍

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吞咽时喉咙内有梗阻感或食管内有异物感等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的骨质直接压迫到了食管的后壁,或是由颈椎病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导致的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造成的。此类患者还可伴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和胸闷等症状。

5、出现颈心综合征

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心前区疼痛、胸闷等症状及心电图上可有早搏、ST段改变等表现,临床上将这种情况叫做颈心综合征。颈心综合征的出现是颈椎发生病变后刺激和压迫颈背神经造成的。

专家告诉我们,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如城市白领等)若出现上述5种特殊信号中的任何一种,就可考虑自己患了颈椎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症状 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择枕头?

上班族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就很容易患上颈椎病。上班电脑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建议每天对着电脑的朋友们从现在开始就要保护自己……详细>>

吞咽障碍当心患上颈椎病 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样预防?眩晕(神经内……详细>>

什么叫颈椎病?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是我们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病后患者会出现颈背部的酸痛,酸痛的部位不局限于颈椎,还有可能蔓延到双上肢,患者的患病部位会出现过电……详细>>

哪些症状疑是患有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多见于中老年人,尤其是低头位工作者。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详细>>

五类人更容易患上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是确实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不但要承受来自头部的重量,同时还要承受来自身体七块骨骼的全部重量,可以说身体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