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颈椎病 看了还不快改!

2019-04-23 09:39:36      

得了颈椎病,疼起来真要命。生活中不免抬头低头,颈椎出现问题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会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还会使工作和学习的效率大大降低。颈椎病目前正趋于年轻化,日常中很多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颈椎病的产生。颈椎病的产生与很多因素有关,主要是反复的劳损和长时间的姿势不动。想要预防颈椎病,一定要避免颈部的劳损,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不动,穿插着活动活动很有必要。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颈椎病,看了还不快改!

1、久坐不动

如果长时间的处于坐立的状态,脖颈就一直在拉伸。再加上长时间的低头,颈椎后方也处在拉伸状态,得不到放松。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颈部劳损,离颈椎病也就不远了。所以为了预防颈椎病,一定不要长时间的坐着,要在工作或者学习的间隙,站起身活动活动,尤其要活动活动颈椎。

2、看电视过久

很多人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中时就会选择看电视来放松自己。窝在沙发里当一个沙发族,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简直不能太惬意。沙发非常柔软,不能给颈椎和腰椎一个很好的支撑。如果长时间的窝在沙发里不动,电视看入迷了就忘记换姿势,颈椎肌肉就会疲劳僵硬,久而久之就会引发颈椎病。

3、枕头太高或太低

脊椎是有一个正常的生理曲度的,枕头高度的选择对于维持这个生理曲度非常重要。如果枕头选的太高,就会使颈部的肌肉和韧带收到牵引,一直处于拉伸受力的状态,轻则容易落枕,重则引发颈椎病。如果枕头选的过低,头部就会一直仰着,时间久了也会给颈部带来压力,也会引发脊椎病。所以,为了颈部的健康,一定要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并且软硬适中,不能过于软也不能过于硬,不然还是会伤害颈椎。

4、爱熬夜,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

颈椎和身体的其他部位或者器官一样,也需要休息。而夜晚睡觉时就是休息的绝佳时间,颈椎通过这段时间的放松缓解一天的劳累。如果经常熬夜,颈部就一直处于紧张运行的状态,得不到休息就容易使颈椎劳损,时间久了就会得颈椎病。

为了预防颈椎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改正能够引发颈椎病的坏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免受颈椎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

引发颈椎病的不良习惯 你有几个?

现代人太容易得颈椎病了,这主要是由于现代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导致的,本篇列出容易引起颈椎病的动作和习惯,各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详细>>

按摩颈椎不当可致瘫痪 颈椎病按摩注意

现在患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上班需要电脑来工作,上下班途中的地铁、公交车上玩手机、iPad,下班后回家还要上网玩游戏。无论是打电脑还是手……详细>>

白领颈椎多不好 自我按摩防颈椎病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么?想就赶紧来测测……详细>>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

颈椎病能按摩缓解吗?现如今,在办公室长期面对电脑的白领大多数都会有颈椎病,按摩是否可以有效缓解颈椎病呢?今天,就来为你解答,在什么情况下……详细>>

长期伏案工作更易颈椎病 中医治疗颈椎病的4种方法

患了颈椎病,容易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后果,如何顽固失眠、神经衰弱、反复发作的头晕、严重的记忆力下降以及颈部僵硬不能转动等。那么,颈椎病有什么……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