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过于肥胖会导致关节炎?预防关节炎要做好这4件事!

2021-05-08 08:10:21      

关节炎是十分困扰中老年人群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便无法彻底根治。近年来关节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以女性患者居多。关节炎对患者日常生活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到了阴雨天,患者关节处的酸痛感会很明显。若是关节炎严重,还可能影响到日常的行走,有的患者甚至到无法站立的程度,所以在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还是很有必要的。

过于肥胖会导致关节炎吗?

过于肥胖是很容易引起关节炎的。过大的体重基数必然会增加关节的负担,长此以往,必然会造成关节损伤,从而诱发关节炎。因此如果体重已经超过正常范围值,建议把体重控制好。过于肥胖不仅可能诱发关节炎,还会引发不少并发症,比如高血压、冠心病等。

生活中如何预防关节炎?

1、补钙

钙是人体骨骼的重要组成成分,缺钙会引发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病症。如果老年人缺钙,那么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从而也就更容易发生关节炎。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钙质的补充。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钙剂时应遵循专业医师的指导,以免买到不实用的保健药品。

2、避免久坐久站久行走

当长期久坐、久站或久行走,关节的磨损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长时间走路后,关节会出现很明显的酸痛感症状,严重者还有可能导致关节周围的组织受到损伤,若是不加以缓解也是非常容易诱发关节炎的。一直生活中要注意活动适量,就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减少对关节的损伤。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又被称为身体的第七种营养素,它在人体中的含量虽少,但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维生素D就与人体的骨质健康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如果缺乏维生素D,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将大打折扣,自然也就会影响到关节的健康。

4、多运动

我们都知道流水不腐的例子,同样人也要动起来才能保持身体的活力和各器官的运转。如果长期不运动,关节的灵活性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时间一长也有可能会诱发关节炎。因此不管生活中有多忙,都应抽时间适量的运动一下,如此才能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老年人作为关节炎的高发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关节的健康情况。与此同时,还应做好上述这几点点,对预防关节炎很有帮助。除此外,还应注意保暖防寒,防止寒邪入体,从而诱发关节炎。如果已经出现关节炎,一定不可拖延,应及时就诊问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是否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预防方法 肥胖导致关节炎 关节炎

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冬季预防关节炎得做好这5件事!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患者会感到关节红肿、热痛,稍微活动一下就会特别的疼痛,随着病情的……详细>>

秋季关节炎易发作?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关节炎发作!

季节的交替会使关节不适,秋季的早晚温度较低,不注意关节处的防寒保暖就容易一起关节炎。关节炎常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体上,会有疼痛肿胀等症状,日……详细>>

得了关节炎要补钙?关节炎的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经常会在天气还没有降温变天之前就会感觉到各种关节疼。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关节炎,关节炎发作的时候会觉得骨骼异常……详细>>

关节炎做好预防很关键

关节炎是常见的骨科疾病,在生活中,可发生于每个年龄段。关节炎的预防工作可不简单哦,具体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肥胖居然会引来关节炎,6大因素让关节炎产生!

说到关节炎,大家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让人的关节有红肿,热,痛感觉的病症,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会造成关节残疾发生的,会给病人的正常生活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