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得了关节炎要补钙?关节炎的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2020-10-03 08:26:02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经常会在天气还没有降温变天之前就会感觉到各种关节疼。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关节炎,关节炎发作的时候会觉得骨骼异常的酸胀疼痛,这种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痛感明显时可以通过按摩或者中医针灸的方法,可以让疼痛感有所缓解。关节炎一般好发于老年人群,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因为生活的不良习惯,患病人群也越来越多了。

什么是关节炎?

关节炎其实就是各类关节炎症的疾病总称。一般关节炎受空气湿度和温度影响很大,主要是因为这些因素会诱发滑膜产生炎症。而滑膜的炎症,容易导致关节对于气温和湿度表现异常敏感。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患有关节炎的患者,对于温度和湿度异常敏感的原因。

患有关节炎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

对于患有关节炎的患者来说,保暖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关节滑液分泌会减少,因此关节会变硬。所以这种情况下骨头会特别脆弱,很容易发生意外。虽然说寒冷并不是引起关节炎的原因,但是寒冷是会导致关节炎加重,甚至是反反复复疼痛的原因。

2、进行适当的运动

关节炎患者为了防止关节僵硬,所以平常一定要配合适当的运动。但是运动量不宜过大,一定要控制在身体能接受的范围内。如果运动后感觉到身体疼痛,一定要减少运动的量。但是不同的关节炎患者选择的运动方式是不一样的,这个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3、合适的鞋

合适的鞋子对于关节炎患者来说也非常重要,尽量不要穿着跟过高的鞋。一般来说,鞋的后跟不宜超过前跟5公分。另外鞋子的鞋底要选择稍微软一点的,不能选择过硬的鞋底。对于老年人来说的话,鞋底的防滑纹也一定要选择好,避免平常走路过程当中滑倒。

4、适量的补充钙

患有关节炎的患者,建议生活当中可以适量的服用一些钙片,预防钙的流失。当然仅仅补充钙还是不够的,尽量可以配合补充一些维生素d,也可以更好的帮助钙吸收。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来说是有帮助的。平常太阳不是很强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对于身体促进钙吸收也是有帮助的。

虽然说关节炎不是什么重大疾病,但是对于患有关节炎的患者来说,一旦患病疼痛起来确实很难受。他们对于天气的湿度温度特别敏感,这也就是为什么关节炎患者是人工的天气预报员的原因。为了避免患病时的痛苦,关节炎患者在平时一定要非常注意生活细节,避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造成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保健措施 关节炎的常识 关节炎

一到秋冬就关节痛?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关节炎不易复发!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很多关节部位都会出现关节炎,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会出现关节……详细>>

关节炎能预告天气变化 关节炎的保健措施介绍

在我们周围,为什么有一些患有关节炎的人能对天气突变“未卜先知”?这就要从天气变化与关节炎的内在联系说起。那么,该如何有效治疗关节炎呢?详细>>

创伤性关节炎的合理护理和保健措施

合理的创伤性关节炎的护理对于关节炎的康复是有很重要的,合理的护理能避免创伤性关节再次受伤,加重病情;能通过合理的饮食,帮助创伤性关节的恢……详细>>

关节炎能治好吗?关节炎要怎么治疗?

关节炎是由不同原因导致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其种类较多,常见的有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不同的关节……详细>>

关于关节炎你要清楚的常识 关节炎的4个治疗原则

关节炎一直困扰着很多人,疼起来也是要命,很多中老年人都是深受其害,关节炎主要是常年不注意保暖,尤其是冬天,一定不能将骨骼露在寒风中,可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