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怎样才能让骨量流失的慢一些?年轻人在生活中要做好这6件事

2022-03-03 08:20:39      

很多年轻人都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自己还年轻,不会出现骨量流失的问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现如今骨质疏松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很多年轻人也会出现这个问题。想要让骨量不再流失,就要在生活中做好以下这5件事,不能等到骨质疏松出现再后悔。

年轻人怎样让骨量流失的慢一些?

1、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存在挑食的坏毛病,有很多东西都不吃,这样会出现营养摄入不足的问题。如果钙质摄入不足,身体一直处于缺钙的状态,就会造成骨量流失。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最常见的食物就是牛奶,然后就是鸡蛋、鱼类、虾类等食物,年轻人应该平衡好自己的饮食,各种营养都不能落下。

2、多晒太阳

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晒太阳,觉得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能把自己晒黑。虽然确实是这样,但是每天保持15分钟的20分钟的太阳浴,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生成,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对骨骼健康有好处。如果怕晒黑,可以涂上薄薄的一层防晒,但是千万不要厚涂厚,涂防晒霜是会影响这一过程的。

3、多锻炼

现如今很多中老年人养成了运动的习惯,很多年轻人反而经常犯懒,不爱运动。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多锻炼总是会有好处的。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能够阻止骨钙的流失,能够促进钙的吸收,能够让骨骼更加强健,能够阻止骨量的流失。这并不是吃钙片就能够达到的程度,希望大家都能尽早的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越早养成越受益。

4、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骨骼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年轻人沉迷于熬夜,每天不到后半夜睡不着,这其实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想要防止骨量流失,想要让身体更加健康,就要尽快的改正这一坏习惯,每天尽量在11点之前入睡,最好在9:00~10:00之间就进入梦乡。

5、拥有积极的心态

能够理解现如今年轻人背负的压力,但是如果长时间地处于高压的状态,就会让内分泌出现紊乱的状态,内分泌紊乱就会让骨量流失更加严重,让骨质疏松更容易到来。尤其是女性,更应该保持一个积极的生活态度,拥有一个乐观的情绪,不能被负面情绪左右。在骨质疏松的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拥有更高的发病率。

6、定期去医院检查骨密度

骨密度检查是通过骨质对X线的吸收量计算数值,反映骨质密度的一种检查方法。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骨质疏松,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骨密度。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检查骨密度,这样可以尽早发现骨量流失的苗头,尽早采取措施。

骨量流失是必然会发生的一个问题,但是是顺从规律还是提前流失严重,就是人们该考虑的问题了。年轻人不要觉得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利,如果在生活中不注意,骨质疏松同样会找上门来。想要阻止骨量流失,就要做好以上这6件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让骨量流失慢的方法 骨量流失

留意骨量减少的6个迹象 这4个生活习惯在偷走骨量!

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腰痛背痛,身高变矮,稍微一动就骨折,呼吸功能下降等,极有可能是骨量正在流失。尤其是女性绝经后骨量流失速度加快,易出现骨……详细>>

这几个会导致骨量流失的坏习惯 要及时纠正

大多数人都知道身体的骨骼在平时是需要大量的骨量来维持的,而当身体缺乏一些物质或者是年龄比较大时,就很容易让骨量大量流失而诱发一系列骨骼疾……详细>>

中老年人想让骨骼更坚固,得做好这5点,防止骨量流失!

人随着年龄增长,骨量流失,骨骼健康也会逐渐下降。随着这些情况持续发生,会因为流失过多而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容易让中老年人摔倒,甚至一些……详细>>

想要骨头好,不能只补钙!3个避免骨量流失方法,一个都不能忽视

钙对骨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让骨骼更加强壮。但若想远离骨质疏松或骨折,仅补钙是远远不够的。若想要拥有好的骨骼,必须……详细>>

坐骨神经痛太痛苦,做好这6件事情能预防!

一些刚毕业的大学生,非常羡慕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工作,但是这种工作也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伤害,对于久坐办公室的人们,不但会引起腰椎盘突出的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