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这几个会导致骨量流失的坏习惯 要及时纠正

2020-01-16 09:22:09      

大多数人都知道身体的骨骼在平时是需要大量的骨量来维持的,而当身体缺乏一些物质或者是年龄比较大时,就很容易让骨量大量流失而诱发一系列骨骼疾病,特别是日常中的这些行为,如果经常存在就很容易因为骨量流失而让骨骼发生问题。

骨量在什么时候是属于巅峰?

一般一个人从出生年老,身体的骨量变化会不断发生改变,在20岁之前身体的骨量会处于不断聚积的状态,在20~30岁之间会达到巅峰期,这个时候在临床上被称为最大骨量阶段,而在步入35岁后,身体的骨量会开始流失,尤其是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量流失的概率也就越高。所以在进入一定年龄后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留住骨量,防止一些骨骼疾病出现。

哪些行为会让骨量大量流失?

一、不爱运动

大多数人因为懒惰而容易让自己缺乏运动,却不知不爱运动是会让骨骼问题发生的,因为经常宅在家里不会能让骨骼得到锻炼,而且适当进行运动可以让身体被太阳照射到,就可以补充足够的活性维生素d,活性维生素d可以促进身体的钙吸收,能降低骨量流失的几率。

二、过度减肥

有一些女性为了保持迷人的身材而让自己过度减肥,过度减肥的同时会让自己过度节食,而这些行为都会让身体的钙大量流失,因为过度节食会造成营养缺乏,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就会因为摄取不到足够的钙以及其他元素而影响骨质密度。

三、喜欢喝茶

有些人喜欢让自己在平时喝茶,却不知喝茶也是容易导致骨量流失的一个因素,因为茶水里面含有草酸,而草酸会阻止身体钙质的吸收,就会容易让身体因为钙吸取不到而让骨质疏松。

四、吸烟喝酒

有大量研究证明,经常吸烟也会让骨量丢失,经常吸烟会促进骨吸收,让身体的骨量丢失加快。而喝酒会损害肝脏,会让肝脏的分解能力下降,这样维生素d在肝脏中分解出来地量会比较少,会让身体因为缺乏维生素d而没办法促进钙吸收,就会让骨量流失而引发骨质疏松。

总的来讲,在生活中如果经常存在这些行为就要让自己警惕,毕竟保持足够的骨量能让骨骼处于健康,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老年人身体的骨量一旦大量流失,就容易诱发骨质疏松,在平时容易有骨折以及其他骨骼问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骨量流失的坏习惯 骨量流失 骨量

留意骨量减少的6个迹象 这4个生活习惯在偷走骨量!

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的腰痛背痛,身高变矮,稍微一动就骨折,呼吸功能下降等,极有可能是骨量正在流失。尤其是女性绝经后骨量流失速度加快,易出现骨……详细>>

怎样才能让骨量流失的慢一些?年轻人在生活中要做好这6件事

很多年轻人都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得的,自己还年轻,不会出现骨量流失的问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现如今骨质疏松病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详细>>

中老年人想让骨骼更坚固,得做好这5点,防止骨量流失!

人随着年龄增长,骨量流失,骨骼健康也会逐渐下降。随着这些情况持续发生,会因为流失过多而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容易让中老年人摔倒,甚至一些……详细>>

想要骨头好,不能只补钙!3个避免骨量流失方法,一个都不能忽视

钙对骨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让骨骼更加强壮。但若想远离骨质疏松或骨折,仅补钙是远远不够的。若想要拥有好的骨骼,必须……详细>>

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伤骨你了解吗?还不赶快纠正!

骨头是人体的关键支柱,更是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但是有很多其它因素会伤害自己的骨头,那么到底是哪些运动和姿势伤害了大家的骨头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