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感觉后背痛是太累了吗?小心是这2种病在作妖,4个简单方法帮你解决!

2022-01-03 08:20:43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疼痛,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疼,总之特别的不舒服。疼痛的出现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也并不是硬扛就能够解决的问题。背部疼痛是很多人所困扰的事,有两种疾病在它的背后隐藏,早早了解有好处。

总是感觉背后疼有什么原因?

1、肩周炎

肩周炎是肩关节囊及其周围韧带、肌腱、滑囊的慢性特异性炎症,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多发。如果经常肩部受力,或者采用一些不正确的站姿或者坐姿,经常让肩关节受到压迫,容易诱发肩周炎。肩周炎典型的症状就是肩膀疼痛,不过随着病情的加重,疼痛会波及到背部,让人背部产生剧烈的疼痛。如果是肩周炎导致的背疼,要尽快的治疗,不要硬扛。

2、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导致后背疼痛的原因,以腰背部疼痛、僵硬,及脊柱畸形为典型的症状。强直性脊柱炎在男性身上多发,这种疾病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任由其自由发展,不仅会让人行动困难,还会影响神经系统等方面的健康,会给人带来较为严重的后果。

生活中如果感觉后背疼应该怎么解决?

1、去医院检查

有的时候人们后背感觉疼痛,是因为太过于劳累或者长时间处于一个姿势所致,有的则是以上两种疾病所致。不管怎样去医院检查一下都是最为稳妥的选择,如果真的检查出来相关的疾病也能及时的治疗,不至于让疾病发展的更为严重。

2、调整坐姿

生活中很多人坐姿都不正确,会影响到脊椎的健康,从而引发后背疼痛。出现后背疼痛问题的时候,可以调整一下坐姿。改掉弯腰驼背的习惯,腰背挺直,但是不能太过于僵硬,不然时间久了依然会感觉不适。可以买一个能够调整高低的座椅,方便调整坐姿。

3、做舒缓的瑜伽

上班族们经常会出现后背疼痛的问题,可以在工作之余做上一套舒缓的瑜伽。瑜伽是一种注重伸展的运动,注重身体的协调性,可以改善后背疼痛。但是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瑜伽动作,有一些瑜伽动作过于高难度,反而会让背部疼痛的问题更加严重。

4、不要久坐或者久站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是经常处于久坐或者久站的状态,这样对于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容易让身体出现一些疼痛。希望大家能够尽早改善这个生活习惯,哪怕是处于工作的需要,也要尽可能的抽时间活动一下。如果一直坐着可以贴墙站立一会,缓解后背疼痛,如果一直站着,可以伸伸懒腰,做做伸展运动,也能够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

后背疼痛不是一件小事,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在生活中要注意这些看似不严重,却不正常的身体不适,找寻背后的原因。不然一直有这样的疼痛,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让人在生活中苦不堪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3种骨科病在作怪!

身体骨骼疼痛很常见,尤其是后背部,在过于疲劳时会导致后背部疼痛,但这种疼痛在经过缓休息后会有所缓解,如果经常感觉自己后背疼痛并且休息后不……详细>>

引发背痛的具体原因 背痛的两个常见表现

背痛可能是项背肌筋膜炎,也可能是胃痛引起的牵涉痛,建议首先做胃镜,确诊胃部情况。可以进行针灸治疗,对胃痛、背痛均有效。有可能是神经性的,……详细>>

背痛是怎么引起的?背痛应该怎么办才好?

很多朋友们可能经常会感受到背痛。我们经常会认为被痛仅仅是我们过度的劳累所导致的。只要我们进行适量的休息就可以缓解背痛这种状况。但事实真是……详细>>

老人腰背痛不只是骨科疾病?盘点4种因素,避免盲目治疗!

大部分人经历过腰背痛,特别是老年人,以至于无法活动或走路,从而降低生活质量。对大多数老年人来说,腰背痛是慢性疼痛性疾病,为能解除困扰,还……详细>>

经常感觉腰酸背痛?骨科医生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经历过腰酸背痛的症状。经历过腰酸背痛自然就会明白这有多难受,日常生活会收到严重影响,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腰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