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注意,这4个伤害骨头的小习惯,一定要改正!

2020-02-19 10:28:14      

人们有时候会养成一些小习惯,这些小习惯总是下意识的会发生,并且很难控制住。其实像是掰手指等一些小习惯会引起骨头的变形,是非常需要改正的,不要等到出现严重后果的时候才后悔莫及。有哪些小习惯会导致关节受伤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日常的小习惯会导致关节受伤呢?

1、掰手指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掰手指的习惯,经常把手指掰的嘎嘣嘎嘣响,手指上的任何一个指节都能够掰响,这也是他们觉得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但是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会使手指的韧带和关节囊造成牵拉,会导致肾出这种情况出现,久而久之就会使手指的关节变大、变粗。严重了还会出现关节周围韧带的急性损伤,甚至还会影响手部的正常功能,使手指以后的灵活性受到影响。

2、翘二郎腿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一个毛病,那就是坐立的时候习惯性的翘二郎腿,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只是一种坐立的习惯,但是它却会对腰部产生损伤。经常性的翘二郎腿会诱使骨盆和髋关节受到压迫,导致腰背部出现疼痛的感觉,甚至引发腰间盘突出。另外本身血液循环功能不佳的人,再经常性就二郎腿会导致静脉曲张,甚至还会造成栓塞。

3、葛优躺

葛优躺是近年来新兴的一个葛优的表情包上的姿势,是浑身像没有骨头一样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一种姿势。因为葛优躺的时候不需要腰部肌肉的用力,所以躺起来会比较舒服,但是这样会给腰会给腰椎间盘带来过大的压力,严重的还会导致腰间盘突出,还会引发颈椎突出等问题。如果是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青少年,天天葛优躺还会引发驼背。

4、长时间低头

现如今很多人都比较依赖于手机,不管是做什么事都会低头玩手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会失颈椎失去弧度,引起颈椎病和脊椎病。看手机的时候最好能够把手机放在跟视线平行的地方,这样对于脊椎和颈椎伤害会减小。

一些生活中都常有的小习惯存在并不是合理的,很多人都这样做也并不意味着这种行为是正确的,以上这些小习惯会导致关节和颈椎受到伤害,希望大家都能够予以避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关节的坏习惯 伤骨头的行为 伤骨头

这5个动作很伤腰,一定要抓紧改正!

现在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越来越低的话,这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尤其是经常做一些动作,会增加对腰椎的压力,从而引起腰部疼痛。详细>>

这6种习惯很容易伤害骨头,一定要注意!

骨骼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保持了骨骼健康,才能更好的使我们正常活动。但是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不良习惯都容易伤害到骨头,建议大……详细>>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注意,这几种不正确的姿势会伤害你的骨头,还不快改!

其实骨头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着年龄增长骨头寿命会慢慢的缩短,尤其是六十岁之后过度运动的话会加重对其磨损,从而对骨头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详细>>

这几种姿势舒服却很伤骨头,但是你却经常在做!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平时休息的时候都会选择自己感觉舒服的姿势,有些是翘二郎腿、有些是趴着睡,而这些姿势虽然会让身体感觉到舒服,但是却在慢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