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膝盖受损产生疼痛感是什么原因?怎么正确跑步保护膝盖?

2018-08-01 07:12:55      

膝盖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组织,它支撑了人体。但人在不断的运动的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的对膝盖造成一定的磨损和伤害。那么如何让膝盖变得更强壮呢?

什么原因会导致膝盖受损产生疼痛感?

膝盖是一个经常处于磨损中的部位,一般运动员都会有膝盖方面的问题,因为在训练中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冲刺、弯曲等,膝盖长期受到高强度的冲击必然磨损严重。此外,走路方式不对、身体力量不均长期压迫一侧以及外力的冲击都会对膝关节的骨头和关节产生危害。

学会跑步就能保护你的膝盖

1、慢跑

跑的越快,膝盖弯折的频率就越高,造成的损害自然也就越大了。那么慢跑是要多慢呢,这个以自身的感觉为准,跑步的过程中不觉得吃力即可,比如说你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说明你的运动强度已经到了可以对膝盖造成损伤的程度了。

2、时间和距离短

一次跑步的时间不宜超过1个小时,至于跑动的距离,要看自身情况,时间和距离是分不开的综合反应,跑完不能有很强烈的负重感。

3、跑低点

正确的跑步姿势是很重要的。对于个人来说,跑步的时候脚不宜抬的过高,脚离地高,那么膝盖处弯折的角度就大,这样无疑就加重了膝盖的负担,落地的时候力量大自然也会伤膝盖。

4、跑少点

跑步不宜每天进行,只要跑起来,就比走路对膝盖造成的损伤要大,因此,一周3-5次即可,其他时间可进行力量训练增加肌肉保护膝关节。

5、热身充分

在进行体育锻炼之前,必须要做好热身运动。热身是为了让身体慢慢的适应运动的节奏,避免突然性状况的改变。运动之后,也要做好拉伸运动,拉伸尽量充分、时间久一点。

保护膝盖的其他方法

膝盖承担着大部分体重的压力,运动起来的时候承受的负担更大。因此,有数据显示,体型肥胖的人比体型瘦小的人膝盖出问题的概率要大得多。此外要注意对膝盖的保暖,尤其是夏天尽量避免直吹空调,冬天注意不要为了风度不要温度,注意保暖。一旦膝盖出现疼痛的问题,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不能不重视,小病养成大病。

学会跑步,按照上面的方法进行正确的跑步锻炼,就能拥有一双强壮的膝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膝盖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我们很多人其实是不注重对膝盖的保护的,非得等到感觉膝盖不舒服了、疼痛了才去看医生,其实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要对症治疗效果才会……详细>>

跑步机会损伤膝盖吗?哪些因素会导致膝盖疼痛

很多人都喜欢跑步,但并不是每个人附近都有跑道的,所以他们会选择买跑步机,这样就可以随时在家里跑步了,但是有些人可能会担心这样会对膝盖有损……详细>>

爬楼梯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爬楼梯如何保护膝盖?

每天爬楼梯是在所难免的,有些人无论是回家还是工作都需要上下楼。有些朋友爬完楼梯后膝盖会很疼,那么为什么爬楼梯会膝盖疼呢?爬楼梯该如何保护……详细>>

跑步时做好这4件事 才能有效保护膝盖

作为时间和地点不受限制以及花费相对较少的运动,跑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年来,大家越来越提倡运动养生,跑步是其中的一个热门的选项,但是凡……详细>>

膝盖有三怕 保护膝盖要规避这3大行为!

身体全身上下骨骼有着不同的作用,其中膝盖骨骼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膝关节因为常年活动。易磨损老化出现问题,特别是中老年人,天气一出现变化,膝……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