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不爱运动更容易骨质疏松 多晒太阳是最好预防

2018-07-02 09:37:41      

说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家里有老人的一般应该都比较清楚了,骨质疏松是一个比较常见的老年疾病。我国50岁以上的女性,大约有3成以上的会在绝经了之后出现骨质疏松。60岁以上的发生概率会更高,概率在30%~50%。不要看骨质疏松很常见,它的危害可是不容小觑的,骨质疏松到底是什么疾病呢?面对骨质疏松该怎么做呢?

骨质疏松是一种什么疾病?

骨质疏松简单来说,就是老年人年纪大了,骨密度降低,质地也随之变得比较松软,会导致骨头承受不了身体的种类,外界的压力也承受不住,就很容易发生骨折了。骨质疏松比较头疼的一点就是,它的发生是没有早期症状的,只有去检查了之后才会发现骨质疏松,遗精对于但是这个时候一般已经对于身体造成伤害了,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骨密度的检查。

骨质疏松的发生往往伴有2大风险

1、致残率高

有研究显示,骨质疏松的人群有5成以上不同程度的患有残疾。

2、死亡率高

骨质疏松时间久了,会引起多种的并发症,它引起的死亡率高达20%以上。

此外,骨质疏松造成家庭经济负担、社会经济负担加重。而骨质疏松的发生,除了与遗传、衰老、内分泌等因素有关,还与以下6件事有关。

1、不爱运动,晒太阳太少

2、过度减肥

3、吃盐太多

4、吸烟、饮酒

5、爱喝咖啡、浓茶

6、不注意饮食结构,挑食、偏食

应对骨质疏松得做到这4件事

1、运动

运动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那是非常大的,可以很好的维持住骨密度,起到很好的减少骨质流失的作用,并且有资料显示,绝经的妇女如果每周还可以坚持3个小时运动量,体内总体的钙含量会增加很多。

2、补充营养

想要预防骨质疏松,补钙只是我们要做的第一步。除了补钙还需要,蛋白质、维生素D、维生素C、铁、磷、锌等营养的共同补充,才能促进骨质的形成,起到壮骨作用。

而补钙量,也分人群。建议成人每天补钙800-1000mg,绝经后的女性每天补钙量需提高至1000-1500mg。

3、晒太阳

人体维生素D超过90%来自皮肤,而皮肤需要依靠晒太阳将维生素D3转变活性维生素D。所以,经常晒太阳是中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的一大法宝。

4、防摔跤

前面三点说的都是预防骨质疏松,对于已经发生骨质疏松的人呢?不要着急,对于已经骨质疏松的人除了注意补钙、积极治疗外,预防摔跤,可减少骨折的发生,降低致残风险。

此外,在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人群中,绝经后女性、65岁以后的老人、长期卧床人群,他们属于骨质疏松高发人群,尤其需要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预防 骨质疏松

怕晒太阳不爱运动易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谨记5大要诀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系统性骨病,多表现为骨量减少与骨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的脆性增加,骨质疏松一旦产生,会造成体型改变,预防保健十分重要。那么……详细>>

多晒太阳多运动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严重影响着许多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据统计,全球50岁以上人群中,因为骨质疏松症而发生骨折的占1/3,且很容易致残。对此,美国“健……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有妙处 多晒太阳不偷懒

缺乏维他命D的主要年龄段已由0~9岁儿童转变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在全部患者中,0~9岁儿童在2007年所占比率为34.5%,201……详细>>

如何对骨质疏松进行护理 远离骨质疏松要多晒太阳

骨质疏松的出现,影响着很多人的健康,发病后的症状特别的多,很多的朋友对于该病特别的畏惧,因为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带来很多的困扰和伤害,该……详细>>

缺乏运动当心患骨质疏松 多喝牛奶多晒太阳可预防

骨质疏松症的病因较多,尚未完全明了,可能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也可能只是其中的一种原因所造成的,常见的有遗传、内分泌、营养、失用、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