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春节踏青虽好 但老人家一天最多能走多少步?

2018-02-16 08:47:38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过完春节,人也就意味着老了一岁对于老年的人来说,与此同时,春节出去踏青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天气好,阳光明媚,阳春三月,鸟语花香的季节,过完春节,人们也吃香的喝辣的也比较频繁,所以出去走走是对身体的健康非常好的方法,那么老年人一天最多可以走多少步,这个问题是家人和朋友比较关心的话题。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现在的手机基本上都有一个功能就是统计步数,你每走一步只要带着手机就会有显示,所以春节踏青,对于老年人的步数不宜过多,过多会让老年人感到疲劳,过少又会减少踏春的兴致,一般踏青的步数在3000步到5000步之间,最多不宜超过5000步哦,春节踏青老年人为何定在3000步到5000步之间呢?

首先春节踏青的意义是很多的,一家老少一起出门踏青,可以增进家庭成员的感情的交流,可以让老人亲近自然,与自然界融为一体,3000步的数目对于老年人来说既可以在郊外享受下自然界带的新鲜空气,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勃勃,聆听鸟语花香,促进家人的沟通和交流,这个步数不会让老人感受到腿酸,腿发软,有时候当天内不会有酸痛的明显感觉,但是回家睡上一晚第二天就会感觉到腿酸痛发软。与此同时也不会让一家人对踏青扫兴,一般如果春节踏青超过了5000步的话,根据有关的医疗显示,一般老年人在超过5000步之后,腿会酸痛,由于有的老年人的骨质有点疏松,再加上可能平时运动的量比较少。所以最多一天不宜超过5000步。

在春节踏青的准备物品上也应该要充足,路程的设计,不超过5000步的徒步旅程也要定好,要带的水和东西都要准备好,春节踏春这是有益于老年人振奋精神,减少疲劳,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增强骨骼的力度,可以降低血脂和血压,增强体质。所以切记不宜过多的步数。不要超过5000步。

通过以上的阅读,春节踏青的步数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宜过多同时也不宜过少,适度就好。这样子既可以让春节踏青的效果和意义明显,让一家人其乐融融何乐不为呢,让老年人的身体棒棒的也会更好。这些都是大家所期待的踏春效果。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步数 老人 春节踏青

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

上了岁数以后,很多老年朋友都有膝盖酸痛的症状。那么老人家膝盖酸痛怎么办?详细>>

随便走走不叫健步走 关于健步走你该知道的内幕

有一种“药”,它不仅对提高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预防脂肪肝等有诸多裨益,还能让人身心舒畅,缓解过度劳累导致的“身体被掏空”,它就是“走路”……详细>>

每天走1万步就等于健身? 微信运动“拼步数”当心关节磨损

不知何时起,微信运动在朋友圈掀起了“拼步数”的热潮,不少人时时刻刻关注着自己的步数,认为每天走1万步才算锻炼了身体,才能将多余的热量消耗……详细>>

老人骨质增生忌爬山 登山还需慢步走

骨质增生发病率很高,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是常见,给患者带来痛苦的同时极大影响了正常生活。当然年龄不是骨质增生的唯一因素,增龄是骨关节炎发病……详细>>

老年性驼背害处知多少 9个动作轻松矫正老人驼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一些老年人弯腰驼背的样子,常见但并不代表是正常的,老年人驼背危害自身的健康状况,,驼背是可以治疗的,平时主要自己……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