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适合老人家开胃的食物

2017-06-19 14:39:10      

牛奶

牛奶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有减轻炎症、保护胃粘膜之功,可每天早晚各饮1杯温热牛奶。

瘦猪肉

瘦猪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且是膳食中B族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可经常以煮熟烧烂的瘦猪肉作为菜肴。

牛肉

牛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极高,对脾胃有很大的帮助,做成牛肉汁,每天坚持食用,有健胃消食的疗效。

莲藕

生藕有止血健胃之功,急性胃炎可以一次用新鲜嫩藕1000~1500克,捣烂取汁,用温开水冲服,或每次取藕粉20~30克,冲调后服用。

鸡蛋

鸡蛋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寒性胃痛可用鸡蛋1个,胡椒7粒研粉,共炒熟后食用,每天1次。

山楂

山楂具有健脾消积、行气活血之功,最适宜于饮食不节所引起的消化不良、胃肠胀气、恶心呕吐。市售山楂饼、山楂糕均可以零食形式食之;或山楂炒炭25~30克,与水共煎后服用,每天1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老人家开胃食物

牛奶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有减轻炎症、保护胃粘膜之功,可每天早晚各饮1杯温热牛奶。详细>>

老人家睡眠不好怎么办?

晚上睡眠不好,出现难以入睡或者是失眠多梦的情况,那么白天的精神就会变得萎靡,这对于学习以及工作造成很不好的影响,甚至还会威胁到我们的身心……详细>>

老人家睡眠不好怎么办?

坚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睡眠时间顺应生物钟的变化。如果在傍晚的时间就睡觉了,那么在凌晨醒过来并不属于失眠,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已经休息了七八个……详细>>

老人夏季吃解暑食物开胃

酸奶帮助消化,提高食欲。而且它能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详细>>

老人胃口不好怎么办?7妙招助老人开胃

平时多按摩足三里穴也是提高脾胃功能的方法之一。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盖下面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按摩时,可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尽力……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