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人骨折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钙质流失

2016-09-27 15:15:56      

老人骨折的原因很有可能是钙质流失,人一到老,就很容易发生骨质疏松,所以骨折就会很容易发生。

骨折的原因主要有下面几点:

中老年骨折后长期卧床,若护理不精心,还要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如:肌肉萎缩、皮肤弹性差、晤疮、肺部呼吸不畅。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钙质的不断流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其是中老年人突发骨折的罪魁祸首。这也是为什么中老年骨折多在髋关节的原因。

随着中老年的身体各项机能下降,会使肌肉的力量、柔韧性大幅下降,导致身体平衡性、协调性不稳,在运动、活动、行走、坐立时,对外界反应迟钝稍有不慎便重心不稳,造成摔倒、扭伤、跌倒导致骨折,所以这些都是骨折的原因。

中老年人发生骨折,此时全身的各体系循环相对缓慢,这对骨折的愈合影响很大,在加上有些老人情绪低落、不配合治疗也很影响骨折愈合。同时由于中老年骨质疏松、营养不良、愈合缓慢、循环代谢差也是造成骨折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的药膳调理方

老年人由于钙流失严重,一不小心摔倒、碰撞,都容易造成骨折。在康复期间,为了更快地恢复健康,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配合饮食调理,那么骨折患者的……详细>>

老人骨折及时治疗可尝试“微创”

高龄老人由于骨质疏松导致腰椎骨折,疼痛难耐,借助“球囊技术”实施脊柱微创手术后,得以重新站立。专家提醒,老人出现腰部剧烈疼痛需及时到医院……详细>>

冬季老人骨折怎么预防?

冬季老人易骨折,有环境的因素,也有生理的因素。首先,冬季天气寒冷,肌肉弹性减少,协调性较差,容易跌倒。同时体内水分少、骨头弹性差,骨头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