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2018-08-02 07:22:45      

骨折方面的疾病会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实际上影响最严重的不是骨折,而是骨折老年患者在静养过程中出现的并发症。因此,老年人一旦出现骨折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那么,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呢?相关内容如下所述。

老人骨折多久可以痊愈?

老人骨折痊愈时间长短取决于患者体质,老年患者个体间存在年龄、身体状况、患处及患处伤情差异,以致于出现不同的骨折痊愈时间。通常患者在6个月内就可使患处完全愈合。人体骨折受伤部位需在经过诊治之后不再出先骨折症状。恢复时间指的是患者骨折损伤症状消失后进行的后期调养及鼓励周期,然后让其骨折部位达到原有的活动水平。相比之下,老年人需要更长的愈合时间。

老人骨折以后要注意什么?

1、预防褥疮

老年患者在静养期间不易活动,以致于躺床部位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造成患者出现褥疮的情况,进而应该注意老年骨折患者的后续护理。预防褥疮出现,经常帮患者翻身,在能力可以的范围内,帮助患者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2、预防泌尿道感染

老年患者行动不便,静养期间需要家属或者护工对其大小便进行照顾,如果照顾不周到,极易诱发患者出现泌尿道感染,这对于老年女性骨折患者而言出现的频率最高。所以,在骨折患病期间,也应该注意私处的卫生。

3、继续牵引

患者静养期间要实施平卧体位,把患者骨折部位抬高并将其悬空放置,让骨科医生对其实施牵引作用,一方面保证牵引的科学合理性,一方面有助于患者实施后续护理。

4、坚持补充钙质

人体35岁以后的骨骼中的钙质含量下降得越来越快,尤其是到达老年阶段。如果此时体内再次出现钙质不足或者钙质排出量较大,就会减少人体血钙浓度,因此,对于中老年人而言,要注重补钙,日常多服用钙片或者食用含钙量高的食物。

综上所述,骨骼是人体的生命支架,一旦骨骼受损造成的人体伤害不可估量。对于老年患者而言,骨折可大可小,并且因为老年人骨骼脆弱,一旦发生骨折,其治疗周期和恢复周期都很漫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人骨折后要多久才能好? 骨折后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原因,导致骨头非常脆弱,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并且造成骨断的情况出现。很多人对于骨断都不是很了解,对于骨断的危害也都不是很……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老人骨折的药膳调理方

老年人由于钙流失严重,一不小心摔倒、碰撞,都容易造成骨折。在康复期间,为了更快地恢复健康,在治疗的同时还应该配合饮食调理,那么骨折患者的……详细>>

老人骨折后:久卧乱动都是禁忌

中国俗语有云“伤筋动骨100天”。对于骨折的人来说,要彻底痊愈可不是简单的事情,而对于骨折的老人来说,如果不加注意注意,这个“100”天……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